十月/ 好看电影特别推荐:《怪奇孤儿院》


扣子第一颗就扣错了 却往往到最后一颗才发觉


半夜 好像几乎每一次写文的时间都是半夜 感觉快爆肝oops
这几天简直就是放假 可是却要对着书的放假 :/ 然后还顺便拗了一下脚小趾好痛
图片是之前去茅草山实习时雪俐给我拍的照片 感觉自己身体比例不错 就是都很短..
不知道 未来的事情全部我都不知道 有时候甚至感觉自己很自私
为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去拒绝了他们 只希望自己不会真的是他们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吧
我连自己都救不了了 怎么救其他人
最近几天都在家里 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还好窗口向后面的屋子太阳晒不了
假期的时候就是那种一起床半天消失了
这阵子都对着电脑课本 认真的觉得电脑超级有难度的哈哈

星期五的时候是健晟和伟涵的生日 和大家一起准备了一个非常不惊喜的惊喜
连吃饭的地点还是最后伟涵讲要去哪里才下最终定论的
不过我和枃崠一起去吃素了哈哈 因为确实是很讨厌BBQ plaza :/
生日快乐啦 一个英文课坐旁边一个从同桌升级至后桌的捧油!

后来去看了Miss peregrine's home of peculiar children 应该是统考前的最后一部戏
虽然明明最后一部戏这个称呼已经给了之前的很多部戏不过还是忍不住毁约了(捂脸)
但是还好我有去看 真的 一定要看
嗯好了如果不希望被剧透的捧油们 看到这里就好 哈哈哈

*以下有雷*


电影内容很精彩 大意是讲述这些奇异的人从很早以前一直受到迫害
而故事内容的这所房子其实应该在二战的时候就被毁坏
是Miss peregrine's利用她Ymbryne的能力制造出一个Time Loop来保护其他奇异的小孩
也就是说每天晚上当悲剧要发生的时候
她就可以使用她的怀表转转转然后就可以重新度过那一天
而主角Jake也有特殊的能力 隔代遗传神马的 不过能力被他爷爷隐瞒直到他18岁为止
然后就展开了一段很新奇有趣也很奇幻的旅程 还是不要完全剧透了


以下观后感

Jake给我的感觉 就是勇气吧
从一开始他打算要寻找真相 到真正找到那所房子的所在地
再到后来变成孩子们的主干 带着大家一起解决了难题的时候
我真的感觉 主角就算不帅也可以啊
就算除了看到怪物以外其他技能没有 而且十字弓超级不准也可以啊
过程真的蛮屌的 而且很多场面的设计很精彩 不会血腥甚至很可爱
所以这个推荐就是要推荐你一定要选择买票进院观赏!

坏人是一部电影的必备 一定要有反派然后最后要计划失败才可以啊
而且这部电影的反派还真的很恶心 如果正常点的父母还是不要带太小的小孩一起看
毕竟他们的主食是眼球啊眼球你知道不 不过为什么吃了不能有黑眼珠呢
看着一群人一起吃眼球还真的很kek啊 感觉像吃寿司....
可是我认真的觉得Hollowgast这个怪物 你是不是傻啊
连坏人本身都看不到你们 为什么你们会那么认真的听从他们的指挥咧?
不过只是我真的从头到尾到现在都想吐槽的是
女主角明明就是以前跟Jake的爷爷在一起过 然后又和孙子在一起了是怎么回事
虽然说爱情里年龄不是距离但是 我想像一个女人和一个人和他的孙子都在一起过了..
这场面 哈哈哈说什么都很奇怪啊 = =
(感觉如果谷阿莫来说的话一定会把这部片说成抢爷爷女人的孙子之类的哈哈哈)

当然电影里除了Jake 还是有其他孩子的
控制空气的Emma 手就能生火的Olive
会制作一些感觉上没用实际上也没啥用的玩偶的Enoch 
会控制植物生长的Fiona 嘴巴有超多蜜蜂的Hugh(表示这样怎么吃饭啊 - -
头后面有一个超级大嘴巴的Claire 力大无比的Victor&Bronwyn
经常裸替隐身的Millard 还有最后最后才展现一次自己绝招的双胞胎兄弟
他们竟然能够像美杜莎一样石化看到的人 我的妈呀这简直是放大绝
为什么一早不拿出来用咧 随便这样就碎掉了啊 = =

后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其实有蛮多的部分和原著是有区别的
比如女主角Emma的能力 从控制火变成了掌控空气 还有Barron这个反派的出现
连结局都与小说不一样 不过在于一个只看过电影的人来说
这个更动并不影响这部电影的好看 它让我完全不会因为电影院冷到半死而跑去上厕所啊
表示这真是一部让人想要再看一次的电影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二刷呢
当然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其中一个原因 是因为它有一个大团圆结局 还有一些很励志的小细节


我们总是惧怕和别人不一样 一直在害怕会和别人做出不一样的事
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总是得要先跨出自己的第一步 才会知道接下来我们还能做什么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本来 就很不同 We are extraordinary, so stay peculiar.
(喔看到extraordinary我突然就想到我的少女时代哈哈哈)
* 我的少女时代观后感点这边:http://yirousecret.blogspot.my/2015/10/our-times.html

还有一点是我在上两段说过的 男主角给我的感觉吧
这让我对安全感这个词又有了新的定位 因为其中有一句台词让我印象很深刻也很喜欢
You don't need to make us feel safe, you made us feel brave, and that's even better.
或许Hollowgast这个废材怪物很恐怖 毕竟除了男主角和他爷爷之外其他人都看不见
对啊 看不见永远都是最恐怖的 就像我看不见未来长什么样子 所以心中充满了不确定
我们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见那些我们惧怕但是看不见的东西 所以我们才会觉得怕
但是在游乐场的时候男主角带着大家一起用雪用糖果 把Hollow的形状逼出来
都看到敌人在哪里 长什么样了 对付起来也就不会难了

对于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我就必须要把重点写出来 不然我就各种不舒服哈哈
影片中是否带有其他意思 也许就是等着观众自己去发现吧
等我再思考还有什么重点之后 整理了思绪再放上来 或许会有什么意外的收获呢
或许电影没有办法演出书本里的每一个场景 但是我总是相信书和电影都有各自的精彩
不过总是有些例外的 譬如乌龟漫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啊 电影版各种毁灭 :(

明天继续加油 倒数了。


我有一个秘密
我想让世界上每一滴冰冷的雨
都不会淋到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