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忙。


別在喜悅時承諾,別在悲傷時回答,別在憤怒時決定。

有木有覺得我的PO圖片都很正點,簡直是太漂亮了。哈哈哈。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觉得「我再忙」和「您所拨打的电话未开机,请在哔一声之后留言」是很相似的?
猶如瞬間澆了一大盆冷水下來,在冷冷的空氣里,嬌小的身軀更顯得淒涼。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很不錯,真的,我以為。
雖然你有一個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好朋友。
那半年,我剛好被分配和你同組,其實那時關係沒那麼好,點頭之交吧。
容許我的厚臉皮,因為在幾個月後我似乎感覺到我們從點頭之交變成普通朋友。
沒錯,就是普通朋友。現在想起來我們到現在依然是普通朋友。(苦笑)

合照不止一張,不過如果不是我的「熱衷」,恐怕這些合照都不會存在吧。
我們用微信,用連我,用臉書。在其他人面前,我們的關係似乎很好很好。
我經常在朋友群中提到你,也期待我的名字可以經常從你嘴裡說出。
也許是想要一種肯定吧。或許我把你看得太重要,潛意識里也要求你把我看得同樣重要。
曾經相約要經常一起吃午餐的,再過了半年這個約定已經消失不見了。
對不起,打擾了你原本的生活習慣,是我強迫你下來和我吃午餐的。對不起。
我只是希望我們相處的時間能夠多一點,畢竟你都要畢業了。

我希望你的沒空可以是在課室里念書或者討論東西,
而不是說沒空卻讓我在下課的時候看到你和別的同學一起吃。
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後來換了,換成「抱歉,我有約了」。
這樣真的有比較不一樣嗎,似乎是我一直執著的要維持這一段友情。

完成諾言不簡單,所以拜託不要輕易許下諾言。
我有空的時候都會空給你,但是為什麽我永遠得不到你的空閒時間?
不要說有空的時候都陪我,你什麽時候才會有空?
不要說我的生日會來找我,尼瑪我連一個「生日快樂」都沒得到。
不要說有了車子帶我出門,因為你一直一直都沒有做到。

爲了不讓我對你失望,還是不要答應我什麽了。
不答應的時候做到也許會給我驚喜呢。

雖然后來知道不來和我一起吃飯是有原因的,我也知道輕重,所以也沒說什麼。
我一直一直都很不重要。


我給過部落格的地址,但是我相信你也不會來看的 :)
或許答應過我空閒的時候會來看看,不過,呵呵呵呵呵呵……
我知道你不會來的。

我很容易被遺忘的。

還有,我不喜歡你在我發信息給你的一個小時候已讀,說,「我在忙,有空再找你。」
然後,就沒再找過我。


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對你說,

「我在忙」




作者有話說:
這篇似乎有點短啊,看起來像是真人真事嗎?
看了這篇有什麽感覺?留言讓我知道吧 :)
Facebook找我也OK :) 我需要你們的意見我才知道自己的水平啊啊啊。
其實我知道一個好朋友被“搶走”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是正常的。
人生中你不可能把所有的人當成你很好很好的朋友,
但卻可能會有很多人把你放在他們心裡很重要的位置。
畢竟她們認識了很多年,不是說認識比較少時間的就不好,也不是說認識的時間代表一切,
既然認識她才幾年的主人公會看到她和別人一起不開心,認識那麼多年的她更會這樣吧。
所以看開了,世界上的一切都會美好的。
這隻是一段不開心的故事,該放手的就讓過去吧 :)
要以開心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留言

  1. 哈哈,你要的留言来了xD
    老实说,这篇给我满深的感觉的~毕竟是真人真事嘛~
    呵呵可能是你性格比较开放啦~大家应该都懂这件事的~
    短文有铺陈,读起来有循序渐进的感觉,读者的心情也会随之摇摆。
    身边随时都会有这样的朋友吧~
    尤其是你很在意的时候,这样的确很伤人
    只是。。。
    有时,太在意ta,可能是缘分吧
    有时缘分太满,或许不是一件好事?
    或许尝试给你我一个空间,尝试把这种依赖的感觉,化为信赖,
    有时相信谎言不代表容易被骗,
    只是
    不喜欢相信真话罢了 :)
    不过嘛~
    帮你概括一下整篇po,
    “做不到,就别轻易承诺,让信任你的人失望”
    好好加油~期待你的下一篇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ing 其實我寫著寫著都要哭了
      寫的時候還以為過去了可以不在意,可是原來我還是一直執著在這段關係里
      我真的不喜歡有人對我說ta在忙 因為這樣倒不如直接告訴我【我很煩】
      我每次都想回ta抱歉卻覺得這樣也沒什麼意思,索性就不回了
      果然ta說忙到現在,都沒有回過我一次。呵呵呵。

      刪除
  2. 呵呵呵
    要幸好你身边还有很多记得你的话,记得承诺过你的事的朋友~
    有时人生何苦执着于其中一段而不抬头向前走?
    与其夹杂在回忆于悲伤之中,珍惜现有的或许比较善待自己吧~
    烂掉的友情就把它丢掉~
    人生不会因为烂掉一颗苹果而没力气走下去~
    要告诉自己:前方还有另一颗更美的水蜜桃等着我呢 :)

    “亲情不是必需品,友情不是非卖品,爱情不是牺牲品
    珍惜当下,才是人品”
    --勤勇名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lao 我不喜歡吃水蜜桃。哈哈哈哈哈 :) 下次可以說蘋果XD
      嗯啦你永遠都會記得我啦是不是 ~~

      刪除
  3. 别太在意了 @@ erm...那是她认识多年的朋友,她们关系真的是蛮好的,看得出她蛮在意她的那位好朋友..我知道你很喜欢她,可是朋友的关系要很好的维持,可能需要给对方一些空间..
    在寒冷的冬天里,两只刺猬要相依取暖,一开始由于距离太近,各自的刺将对方刺得鲜血淋漓,后来它们调整了姿势,相互之间拉开了适当的距离,不但互相之间能够取暖,而且很好地保护了对方。
    适当的距离才是对双方最好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之前的回憶啦,只是想寫出來當一個短篇一個回憶錄而已……
      我知道他們很好,就像我會不開心我的朋友突然找了另一個人一樣,
      她們那麼多年她自然也會不開心我一直粘著她啊,所以我瞭解的~~
      現在也沒怎麼不開心了,只是有時會有一點點失望啦 :P

      刪除
    2. 没什么不开心,就别失望了啦~ :)
      你还有很多好好好朋友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