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14


珍惜所有的相遇 也尊重所有的失去
当你无法再拥有时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忘记



还有二十多天 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 明明开学的情景和每张拿回分数的时刻都历历在目...
但是确实 2017年就要走到一个结束了 最近好像有点得空 实际上是要开始准备final了哈哈
但是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 各种综艺节目电视剧和小说ermmm还是非常深得我心的
最近在看《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小说看过了 剧版看到第八集 很青春很好 我很喜欢哈哈
最喜欢的明大也复播了 看综艺节目看了那么多年 真的第一次看到那么良心的节目组
感觉现在中国一些节目每一集都会带出一些很发人深省的课题
用一个一个的小故事或记录片来告诉每一个收看节目的观众 有什么是值得我们关注思考的

让我来熬煮一下我的鸡汤
最近在insta story发了一个vote「如果可以 你愿意和任何人交换人生吗」
感觉这是一个很能当高中作文题目的问题啊哈哈 感觉有点哲学啊哈哈哈
这其实是最近一期《明星大侦探》所带出来的主要话题 关于灵魂交换这回事
剧中的人为了不让自己的灵魂与躯壳一同死去 便与另一个健康的身体交换了灵魂
ikr这只是戏的内容 真实世界中还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但我个人觉得还是值得思考的哈哈

最后我得到的结果是 不想2 : 想1 
我有去问了一些投「想」的人想要跟谁换呢 
基本上没有什么确切的回答 大概都是说很多 或那些条件更好的人
我自己是站在不想的那一边 虽然我真的很想要家底雄厚 一秒钟几百万上下 lol
有些事情你一旦做了就没有回头的机会 因为或许你想要变成的那个人
实际上并没有你想要拥有的那种生活 你知道的 人都嘛爱报喜不报忧
我也知道不是世界上所有人的灵魂都很出类拔萃 但是我相信每一个灵魂都独一无二
很多事情 比如长相 比如才华 比如家事 都是老天给你的东西
那老天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站在同样的起跑线上开始自己的人生
这世界上没有一步就能抵达的远方 没有必然的平安和和谐 更没有轻而易举便实现的愿望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有人拼着自己的血汗为自己的未来 为国家的和平而努力
就像我之前写过一篇作文里 我说的:
当你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不公平 你还不甘心的时候 那就比别人更努力吧 :)

再说了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性
就算你可以交换到谁的今天和过去 你又要怎么确保你的明天能够一切顺利
我们之所以是现在的我们 是因为我们所接触的文化 所经历过的事 身边亲爱的人
都只属于你现在身体里属于你自己的灵魂而已
(摘自《明星大侦探》)

或许我讲的东西有点肤浅 但是我相信只要前方亮得刺眼 那就是对的方向了
有时候有压力的时候就是要对自己强灌一点鸡汤 才让自己不至于太怀疑自己选择的路
或者让自己不至于想放弃一个或许能够成功拥抱梦想的那个方向

另外 前几天去了摄影家的高三叙别会 再前一个礼拜去了学长团的
有些东西不知道该怎么讲 毕竟毕业了一年 很多事情也算是非常不了解了吧
还是可能00后和我们90+末代90处理事情的方法不一样?
我真的是不懂了哈哈 很想提醒但是觉得自己可能没什么立场讲话吧
但是我仍然执着于我相信的 创新是很好 但是传统也很重要
你想要人家用什么方式对待你 你就要用什么方式来对待人 这样你才不会愧对于自己啊
不过可能有些人没有想透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吧 认真点吧。
Anyways 两个团体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明年如果和课表没有冲突的话我还是会回去的 yeahhh
毕竟和我最熟一届的小孩也要毕业了啊 :( 感觉老了哈哈哈
今年高三 拜三我有课不能去看大家毕业 在这里先祝大家毕业快乐啦 如果你们看到的话 ❤



这个学期快结束了 今年也到了一个结尾 马上还有四天就毕业一周年了
在世界各地的16高三忠 你们都快回来了哦耶!!!

#PLSDONTSCREWUPMYFINAL
#大家期中期末考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