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都不会做了


不要等到死了 才想去做活着时就应该去做的事


这是一部等了很久之后终于去看了的戏 以下均是个人观点 不喜欢我也管不了嘻嘻嘻
自从去年年尾看到很多台湾人在狂推这部之后就很想去看了 特别是他们说哭到多够力的时候
真的很期待 而这部电影也的的确确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毕竟我是一个看三分钟影片都能哭到累的人 = =

查了资料之后才发现这部电影其实改编自一部韩国网络漫画 画风比较简洁偏可爱
而且人气非常高 甚至还拿了不少的奖项 过后有时间的话会去看看der
不过电影和漫画之间的画风差了非常的多 看电影里那些浩瀚的场景 电影感十足的画面
感动中又偶尔穿插搞笑的剧情 真的看得我非常非常满足~
故事是以人时候会到地府里的地狱去接受审判 来讽刺和惩罚人在阳间的时候所做的坏事
观看的同时也会让人去思考自己在那之前所做过的事 检视自己过往的人生
是否因为一些举动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了任何人 也因此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主角因公殉职后 以模范死者的身份被阴间使者带向地狱去进行一个四十九天的审判
审判途中会经过代表7宗罪的7个地狱  被每个地狱的主审官判定是否有罪
而在这些审判之后 主角将可以进行投胎 也可以给母亲托梦
牵挂母亲的他在知道可以在审判成功后向母亲托梦后 下定决心已定要成功成为无罪之身
基本上不会任何一个人在阳间不会做坏事 所以地狱的设定是每个人都有罪
只是地狱会通过罪行的大小从小到大排列他们被审判的顺序
像主角的审判顺序就是从谋杀 懒惰 谎言 不义 背叛 暴力 到最后的 伦理
每一个地狱都有很鲜明的特点 审判官也很特别
三位阴间使者(江林公子 解怨脉 李德春)因为和冤枉约定在1000年里能找到49位模范死者
便可以投胎转世 所以很努力的保护身为贵人的男主角 替他在每个地狱辩驳 争取无罪的机会


以下暴雷很严重,请斟酌观赏 :)

即使这是一个死亡名牌上出现贵人字样的模范死者 
但是在过程中 通过看业镜 使者们发现了原来他们所谓模范的死者也不是多完美和正义
即使出入火场 曾经救过那么多人 他还是曾经犯过很多错误
随着审判的过程 和前往各个审判地点的路途中 电影也慢慢交代了主角的生平故事
这是一个单纯而且普通的人生故事 并没有经过多大的大喜大悲 大风大浪
但是却可以看到一个人心境上的改变与成长 
他曾经绝望过 后来却努力的决定为了母亲和弟弟每天用生命在拼搏

首先在杀人地狱 看守者是卞城大王(电影中翻译成变成大王 我头上充满问号哈哈哈)
原来其实地狱中的杀人范围很广 视而不见 见死不救 或者随便在网上留言造成被攻击的人死亡
这个格式各样的事情都会在就算不是本人动手的情况下导致他人死亡
主角因为在火场中错过了救助自己同事的黄金机会被控告杀人
但最后也救了更多的人 所以被当场判定无罪了 而在那件事过后也非常努力弥补同事的女儿
事实上同事的死在他心中留下了很深的烙印 他为了钱在努力工作 
我想一定不希望自己就这样死去吧 但在最后的那一刻他居然毫不迟疑的为了救人丢失性命
就连之后在无尽的重力空间 他也为了救德春而奋不顾身 连死了过后也不忘救人 太伟大了

第二个是怠惰地狱 而看守者是一位老太太 楚江大王
这个时候我看到判官说他一个早上做工晚上做工做到死才能休息的人怠惰
我都觉得如果是我的话完全不用审判直接丢下去被惩罚罢了 = =
钱是伪神 但是天知道这个伪神有多重要 只有有钱的人才不会需要钱而已啊

之后是说谎地狱 看守者是有在釜山行和军舰岛都是主演的泰山大王金秀安
由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负责充满了谎言的地狱 也是很特别 且很有巧思的
为了安抚死去同事的女儿 还有自己的母亲 他伪造了很多信 或者书写了很多不真实的信件
孩子们不总是这样吗 向自己的父母 总是报喜不报忧 坏的都说成好的
为的只是不要让他们担心自己 让他们相信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好
而江林公子刚好在这个时候向男主角隐瞒了弟弟已经死去的消息 和说谎地狱相呼应了

后来因为弟弟冤死 主角的审判之路变得极其不顺遂 甚至也影响了地府的运作
我倒是觉得有点牵强 因为这世界上也不会只有一只冤魂 为什么就只有他会对地府造成影响呢
不过不管怎样 还是很好看就是了哈哈 而从这里开始故事也分成两条线
解怨脉和李德春继续带着主角通往审判之路 而队长江林公子就到阳间处理弟弟冤魂的事情
哇讲到这个就超生气 中尉为了自己的升职之路不被影响 直接不管弟弟是不是死透
就把他活埋了 当弟弟说他被埋后活了一天 我只觉得好可怕 
这样明知道自己还没死却被人这样弃之不顾的感觉 
而且是曾经与自己感情很好的战友啊 心大概也是冷了吧
后来是不义地狱 由五官大王镇守
这个地狱主要是让在生前没能受到惩罚的人 来到阴间进行惩罚
也呼应了朴中尉这个人在阳世时没有被揭露的罪行 之后一定会在这里得到极大的惩处
而男主角因为做过太多太多的好事 所以就平安度过了这一个地狱
同样的在由宋帝大王负责的背叛地狱 男主角也毫发无伤的安然度过
对于这关的惩罚觉得很不错 就是将犯人关在镜子里然后打碎woooooo

到了最后的审判 整个颠覆了男主角又正义又努力的人生
他在高中的时候曾经想谋杀自己的母亲甚至自己和弟弟 因为人生啊真的太辛苦了
就如解怨脉所说的 如果他有机会投胎转世 他也想投胎到有钱人家 
不然这跟在地狱生活也没有什么差别了 有点讽刺 但是似乎也有点中肯了
故事之间一直在重复一句男主角说过的话 不要为了过去的悲伤 而流下新的眼泪
我们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很多不顺心的事情 但我们都要知道不管怎样
人生还在继续 脚步还在往前 我们啊 总要向前迈进的
他没有叫你不要哭 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不能一直哭 人世间很残酷 所以我们需要强大

在这里最为震慑我心的还是当阎罗王告知李德春和男主角
其实在男主打算谋杀母亲的那个晚上 被遮挡在枕头下母亲的眼睛居然是睁着的
她其实一直都知道男主角的想法 却因为知道这样或许会为自己的孩子带来更好的未来
而默不出声 但也就因为这次的想法 男主就从那时起离开家15年 直到死亡把他带回了家
哭到不懂怎么讲 现在想起来还想哭 眼泪真的来得猝不及防 眼泪掉到我都擦湿了两边的袖子
那时候我只想到一句话

妈妈她.....其实什么都知道啊......不知道的是我们啊.....

但也因为即使妈妈知道他的想法也没有怪他 一家人大和解 突然在那一刻发现弟弟蛮帅的lol
所以男主角就被判为无罪 有了转世投胎的能力
而这是因为地狱的规矩就是只要你被真心原谅了 任何做错的事都可以被抵消
这个时候我只想到 无论你曾经做了什么 只有两个人会永远原谅你 他们 就是我们的父母亲
是不是 当你回想起从前你所做过的任何欠事 他们对你失望对你生气 却永远不会不原谅你
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人犯了错 有其中有一部分的人会诚心鼓起勇气道歉
然后这些人之中的极少数 才得以得到真正真心的原谅
被原谅 才是对于一个灵魂真正的释放吧

最后除了男主角超级棒的演技之外 也要称赞三位阴间使者
谢谢李德春很可爱 真的被圈粉了 我看到那一刻当她知道江林公子在违背阴间规则
而动了凡心去帮男主角结局他在阳间的事情的时候 那种纠结和混乱
我看到她流着泪努力的想要把男主角从流沙中拉出来可是却无能为力的样子
谢谢解怨脉莫名其妙的执着和搞笑 每次还在感动和难过的时候随便一句好像不经过大脑的话
都会让人忍不住喷笑 也暂时止着我的泪水 穿长大衣的都是Oppa 这个很可以!
还有江林公子 好像是在之后的续集会讲述关于他的故事吧 还有第49位贵人的审判
不知道他的身后又曾经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对于他我只想说 神和人一样 也会犯错 也会心软 也有心 也会想为别人做些什么
用被男主拯救过的人的身份到男主家里去的时候 那个眼泪直接出来哈哈 很可爱

很期待续集 就算不好看也期待

谢谢雪俐陪我看电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