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会选择原谅,是希望对方仍能留在你的生命中


好剧要大推。建议如果第一次看不懂的话可以二刷或三刷,
不要因为你的看不懂而说这部不好看。

因为没看过第二部的预告片,所以对于要发生什么事情都是完全不知道的啦,
只是第一部给我的印象太过深刻,自从第二部要上映的消息出来后就一直期待着了!
还好没有辜负我的期待,虽然原本以为会像第一部那样哭很惨但是没有哈哈哈


*以下全是雷,望诸位斟酌观赏*

这次的剧情比起上一部基本上算是很少很少哭点,不过娱乐度和深度都还在
场景的美观程度应该算是和上一部不相上下吧,因为被剧情吸引所以没在注意哈哈。
很喜欢这一次的剧情,还有演员的强大演技都完美的carry了这部剧。
剧中的人物刻画很深刻,每一个角色都非常独特、有个性,
看似被审判的人是金秀鸿,但其实更着重的是三位使者在千年以前发生的故事....
这些故事就负责解开第一部时没有解说的秘密,也在这些故事之中带给我一些震撼。
老实说前半段真的有点闷,因为好像一直在讲故事一样,
从地狱里江林公子和金秀鸿前往每个地狱时谈话的场景会连去江林千年前的故事,
在人间的解怨脉和李德春因为认识了成造神所以也慢慢了解了自己所遗忘的过去。

能说是冥冥中注定吗?
因为他们担任使者时的第49个,也是最后一个贵人,
他们担任地狱使者的时间也差不多到了一个结尾,
所以他们逐渐掀开了这件故事背后的真相。

成造神是一个这部剧的搞笑担当,力量很强大可是摸了屎之后就会慢慢没有力量????
他就像韩国很多爱投资的人一样,总是相信着基金股票会上涨,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当然我觉得他的作用除了搞笑之外,就是让在人间的两个使者知道,
他们千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当上这个千年无法投胎转世的地狱使者。
这些剧情一直在古今穿来穿去,虽然有一些乱,
好处是可以看到解怨脉和李德春两人在每知晓一小段过去之后的反应,
从一开始对自己故事的热烈好奇,
直到最后两人因为解怨脉千年前杀了李德春的父母而有点小冷战,
害我有点期待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线,结果居然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没有!

这也是我觉得这部剧一个比较大的缺点,就是会磨碎掉每一次激动的心情你懂吗?
好像看了一小段剧情之后,马上又要回归现实,
就像那种做梦做到一半就被叫醒的感觉!好不舒服啊 = =

话说回来,我觉得两部《与神同行》都有一些共同点:
原谅,宽恕,亲情,爱。

第一部的哥哥金自鸿、弟弟金秀鸿与他们母亲之间的宽恕与爱,看到我哭得难以呼吸。
第二部里对于亲情的描述不像第一部一样,也不似平时会看到的催泪影片,
而是用一个很特别的手法慢慢从第一集开始就铺垫而来。
第二部比第一部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情节与转折,
即使一开始会猜到解怨脉的哥哥,却猜不到之后的故事。喜欢这种猜不透的电影啦!

地狱里的地狱使者可不止电影中的三人而已,
可是我居然没有发现到阎王对他们三人有多特别,
而这份特别竟是来自于真真切切的父爱。
江林公子千年之前因为不甘落于自己父亲从外头捡回来的弟弟,
所以一直对弟弟心怀怨恨,更一直不满父亲对于弟弟的看重和喜爱。
在战场上杀敌的时候,明明看到了自己父亲的手还在轻微的晃动,
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决定当做没看到,硬生生成了罪无可赦的杀人凶手。
当他发现自己的错误而回来找父亲的时候,父亲却已经被当时的阎王叫起,
在空中看着自己的儿子,内心大概是百感交集。
他为了帮自己,也帮儿子赎罪,他答应了阎王成为下一任的阎王,并要求改变自己的样貌。
而为了惩罚自己的儿子,他并没有解除江林公子身上的记忆,
让他带着这些无尽后悔的记忆度过了前年,并与两个被他杀死的人作为拍档,
背负了无尽的痛苦,不能言语的罪恶感,忍着自己的情绪度过了那么多年。
但从第一部中就可以看得出,江林公子并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
看到金秀鸿被杀的时候也会悲愤,也会想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他其实,也是有血有肉有泪的人啊。

就像江林公子说的,不能转世并不是对他最大的惩罚,
最可怕的地狱是明明知道自己的过错,怀着巨大的愧疚却无法向对方认错道歉的感觉。

会忘记的人,总是比会记得很多事情的人容易开心的多。


我最喜欢的角色,其实是金秀鸿啦!
比起他的哥哥,我更喜欢这样经历过各种痛苦、悲伤、愤恨,最终成功放下的人。
对我来说更真实,也更加有血有肉。在这部剧里,他是一个想法非常通透的人,
在背叛地狱的时候,江林公子问了他,如果他发现他被他最好的伙伴背叛了怎么办?
他一直都在相信着背叛别人并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也一直都相信着自己的好伙伴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会不小心将他活埋。
看了第一集的人都知道,那两个人就是在明知道他还活着的情况下依然决定活埋他的。
看着他这么信任自己的好朋友们,不知道要觉得心酸还是觉得感动,
有这样的人当朋友,大概也是一生的幸运吧。

在地狱中的一幕,江林公子审问着元东延,对于当时金秀鸿还活着的事是否知情。
金秀鸿非常笃定的告诉元东延,不要害怕,不是你的错,你说不是你就可以了。
他大概是怕了吧,突然不想听见一个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
不愿去接受一个想都没有想过会发生的事实,
他想要让元东延告诉自己,他并没有被背叛。
看得我超级无敌心酸啊....


无论在什么宗教的故事中,人死后都会失去前世的记忆,因为这是神的恩赐。
无论好的坏的,在你投胎到下一世之前都会被全部忘记,不必再为它们而烦恼。
所以真的无法想象一个人,从死之后变成了地狱使者活了千年,
带着所有千年前惭愧而残酷的记忆,痛苦了很久很久却无法忏悔,是什么样的感受。
我喜欢这样首尾呼应的故事,就像我写作文的一贯风格一样。
通过金秀鸿被活埋的场景联想到自己看着父亲的手却无动于衷的江林公子,
才是阎王对江林公子最终审判的一条重要的线吧!

所谓人,就是要经历过重重的困难和考验,
迈过每一次的难关之后才能越来越好的个体啊。

btw 突然一群恐龙跑出来我还真是惊呆了 还以为做么有什么Jurassic World的东西哈哈哈
值得二刷,希望网上资源早点出来哟。


我比较喜欢第一集,但是第二集瑕不掩瑜,也好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中新生活。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