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Tingle! // 《蜘蛛人:离家日》观后感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上一次看蜘蛛人独立电影是2017年了,上次也写了一次观后感!

在Endgame之后真的非常期待Marvel出的第二部蜘蛛人
因为Tom Holland的蜘蛛人是我继美国队长之后最喜欢的英雄角色啊!!
当然是因为颜值啊不然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的我就是如此肤浅
不过喜欢蜘蛛人这个角色 大概也是因为蜘蛛人相比其他英雄角色来说
不算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吧 他的每一个想法都是我这样的平凡人会有的
会想要变强变厉害 会想要鼓起勇气和喜欢的人告白
也会想要在经历很多惊险和困难之后想要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

在上一集《Spiderman: Homecoming》的时候
Peter非常想要成为Avengers的一员 即使在Ironman还认为他并没有准备好担此大任
他还是一直努力不懈想要向他证明自己是可以成为一名英雄的
而Ironman对Peter来说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父亲角色 在当英雄这条路上带他走了一段
所以在Endgame中Ironman为了宇宙的未来牺牲自己后
Peter大概也觉得很心累了吧 经历了很多事 身为一个10几岁的少年
他也会觉得累 也会想要让自己暂时不当蜘蛛侠 想要让自己暂时脱离这个身份一下
所以在第二部电影里 他的目标并不是要拯救世界 不是要当什么英雄
而是要在和朋友们去旅行的时候向自己心仪的女生告白
真是很纯真可爱的目标了 真是羡慕啊哈哈哈



以下可能有雷,请斟酌观赏 ❤ // Spoiler Alert!!!


在去看电影之前 我在很多网站和影片上都有看到很多人说什么
这次的Mysterio虽然在漫画中是一个反面角色 但是Marvel已经把他改成蜘蛛人最新的重要伙伴
所以身为一个很好骗的人 我就真的相信了什么宇宙论 什么经历苦难的新伙伴
真的是直到酒吧的投影都不见的时候我才意识到wtf被骗了!
现在不止现实要欺骗我 连电影也要欺负我了吗
Tom Holland还在到处讲Mysterio是Spiderman's new best friend
我真是被troll到不懂哪里去了 = =
无论如何电影全程无尿点 我很Enjoy 漫威几乎每次说的故事我都很OK
(除了Captain Marvel我真的觉得那一部超烂)

p.s. 片头的片段真的是让人想哭又想笑 好无言啊I will always love you 哈哈哈哈


看完电影的那个时候我只觉得
哇这又是一部看蜘蛛人在成为英雄的道路上如何成长的电影
在上一集 蜘蛛人在对于对抗坏人 打击罪恶上还在一种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上
各种高度的热忱和行动力 不想只当个区区的社区英雄
而在第二集里 我很欣赏Marvel 所塑造的Spiderman aka Peter Parker的角色性格
他经历了Civil war 经历了Infinity war 经历了Endgame 更是经历了影响他最深的人的离去
他早已经不是没有经过风风雨雨的那个社区英雄Peter Parker 更不是个菜鸟
所以心态上当然有了很大程度上的转变 在经历了一切之后只想当个普通的高中生
并且更加珍惜自己的高中生活 也接受了社区英雄蜘蛛人的这个设定
大概就是那种很会令人感同身受的性格吧 至少我是可以理解他的心里在想什么的
虽然他有点任性 为了暂时逃离蜘蛛人的身份而一直在拒绝Nick Fury
甚至还在可以逃避 更加没有意识到Ironman已经把他当成自己的接班人
不过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他有多不想让蜘蛛人这个身份打乱他的平凡人生
也真的可以感受到他有多想念Ironman
所以我认为在主角心路历程上的刻画 Marvel是做得很成功的

这部电影动作戏场面真的很精彩 也和以往的Marvel英雄电影有很大的不同
取景又是横跨了欧洲五大城市+纽约的精彩画面 真的让我看得移不开眼
直到伦敦大桥各种被击垮的时候我只想到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我最喜欢这部电影的部分还是Peter和Mysterio在天台上交谈的部分
那时候的Peter刚失去Ironman不久 心里少了一个依靠
所以新来的Mysterio就这样成为了他唯一一个能够谈论英雄相关事情的人
而那些Hollowgram把Mysterio真的神化成另一种境界 我还真的相信什么不同地球的故事 我是不是真的太容易被骗了?

不过即使这样 当时Mysterio所说的 

People need to believe, and nowadays, they'll believe anything.

还真的饱含深意 那时我没想那么多 但也觉得挺对的
这句话可以用在现实生活的很多层面 比如新闻 政治 宗教信仰
很多事情大家都在寻找一个能够让自己相信的角度 然后不去质疑
再想想 我就是这样的人啊

当然 漫威所安排的笑点和所有剧情我都是很OK的
不过最狗血的一段就是Mysterio点名各个被Ironman的罪过的人
然后一个一个说出他们的故事的那一段 我好无言啊哈哈哈哈
不过也不错啦这样也能让人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会聚在一起
虽然他们这些反社会人士真的很偏激 总是很容易想要各种报复人

我自己本身给这部电影的评分是4/5 缺点大概就是有点草草收场的感觉吧
不知道为什么 也可能是我对这部电影有很高的期待
不过无论如何 这一部Far from Home还是瑕不掩瑜的
这么说吧 Marvel的这两部蜘蛛人独立电影还是我最喜欢的英雄电影里的前几名!
这是一部可以再刷好几次的电影哟!


无比期待Spiderman第三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