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回国一二说


他都对你不好了 你不要报之以歌 你扇他巴掌啊!


好久不见了,说好的一个月一篇也真的是没什么东西好写的。
今天就来聊聊我回到马来西亚后的日子吧。

本来没想要回来的。
我是说,我很想回家,但是毕竟是出国念书,还是想在国外把能体验的都体验完的。
毕竟我这种人就是要看过外面世界的花花世界,才会知道家比我想象中还要好那么多的。
2020这场疫情给了我一个很突然也很特别的机会回来。
如果不是因为合租室友的身体被检测出有阳性反应,我也不会买了当时超级贵的机票飞回家。
那段时间真的直接把我对我室友们的怨言提到了最高最高的地方,
我那时候是很感谢我没有被感染到,但也都是归功于我自己没有出去乱晃、
没有和大家共享食物、没有和他们一起玩switch和看电影。所以说,anti-social 真挺不错的。

我那时候心理代表了感性和理性的两个小人就一直在吵架。
我理性地觉得也不是他们想要被感染的,特别是从来没出过门的那两个人,何其无辜。
所以理性的我觉得不应该把这件事完全怪到他们的头上,因为他们被检测出来心里一定很慌。
我想告诉我自己不要在这种时候和他们讨论把我房间租出去的事情,
因为他们也许因为这件事已经慌的一批了,我不应该这样做。

可是感性的我觉得我为什么要和他们一起承受这种结果??
我自私的觉得我真的特别特别特别无辜,我觉得自己没有被感染是因为我把自己保护得很好,
我觉得对我来说这件事根本就是一次无妄之灾,明明什么都没做,也没被感染,
可是最后要搬出去的竟然是我?这种非常时期,我是要去住哪里呢?
知道外面一间airbnb有多贵吗?
我从这种高风险的地方出去,也不会有人愿意让我住一段时间的。
我不知道他们会多久才好,而我的经济能力也不允许我同时承担两个住所的租金。
所以最后我考虑了很多,真的只有剩下一个回国的选项。

我知道我有时候真的很省钱,但是我每个月的花费也不少了吧。
我本来就没有常常买衣服、化妆品、护肤品等等东西的习惯,
有时买一个东西也是当着对自己的犒劳,或者真的很需要了才会下单的。
也不是说对自己吝啬,有时候一想到买了如果之后没用,真的只是在浪费空间而已。
特别是在美国的时候,很少买一堆有的没的、看起来很爽用起来很鸡肋的东西,
因为一直清楚的知道自己不会在那里长期停留,如果毕业之后是要去别的地方工作,
也很难把那么多东西带来带去的,所以东西还是越少越好,要买的话以后有的是机会。

小钱不是没有,只是觉得没有必要。

现在我离开美国,租金还是要每一个月在给的。
所以我就生出了把自己房间租出去的想法,
反正我也在走之前把我自己的物品打包进箱子里以防万一了。
我的好室友们特别反对,因为我要租的对象和他们合不来。
他们怪我为什么要这么快决定回马来西亚,各位先生小姐,你们有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吗。
你们只是多一个人住三个月,而且可以当他不存在,也没有要你们帮我付房租欸。
你们就安安然然度过2020的最后几个月不好吗。
……
不过无论如何,这件事最后都解决了,我和合租室友的关系也是到达了一个极其尴尬的地步。


我的飞行过程还是非常开心的,虽然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把口罩暂时拿下来,
但是整个飞机的人少到一个人躺三、四个位子,真的是蛮爽的。
而且我再称赞一次,ANA的食物真的是好吃,而且食物特别多,每次一睡醒都有东西吃。
在NRT转机的时候,看到有蛮多中国人要从日本去马来西亚再转机回中国的,
他们的装备很齐全,还有那种太空衣,我看着特别贵又特别热。

回到马来西亚机场的时候,我才知道:马来西亚是真的热。
我以前也只是偶尔有这种感觉,去了一趟美国回来内心最常出现的字就是“热”了哈哈哈。
我觉得这个在机场检测的过程非常专业而且有秩序,我到的时候都是半夜了,
警察、医生和机场工作人员都沿路在维持秩序和工作等等的,非常敬佩。
学生检测是免费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正常回来做的话是多少钱。
看其他马来西亚人回来的Video要等结果好像至少都要3到4个小时,
不过因为我这个班机的人很少,所以1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检测之后拿行李,工作人员已经把大家的行李都拿下来放着了,所以减少了很多找行李时间。

回到马来西亚后,好吃好睡好开心,我隔离期直接胖了两公斤。

因为自己也明白自己是从一个特别危险的地方回来的,
所以即使马来西亚已经实行居家隔离,我也没有回家隔离,
我家里还有老人,有些风险还是不要随随便便承受比较好。
反正无所事事幸幸福福的14天真的过得特别快,我就回家睡我的床了。

后来就陆陆续续见了很多重要的人们,就和还没出过念书的时候一样。
最重要的是,终于可以开着车趴趴走了哈哈哈哈哈哈!!!
在美国的日子,没有车就感觉自己没有了自由 :(

最近马来西亚的感染人数又上升了,希望大家好好保护自己,多洗手,保持清洁!



这几个月开始上课了,可是却莫名的觉得看不到未来。
疫情这样,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决定,回去吗?工作吗?
当然我自己是比较希望在家当米虫的。:P

滚吧20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