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上来看一看~

最近大事比较多。


雪兰莪,一个为马来西亚贡献一半以上的确诊病例的地方。每天在家的我真的很慌。

疫情之下,越来越多人去世了。特别是Delta病毒出现之后。现在妈妈和朋友们的聊天内容已经不是今天做了什么菜,而是“你知道吗?那个AAA今天去世了,他的哥哥BBB上个礼拜也走了。”

太多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事情发生,一个家庭一人染疫全家都病重的情况也不少见。我们能做的只有在家里乖乖呆着,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反正我本来就是一个孤僻的人。最近一次的出门是去打了第二支疫苗,终于打完了!也没有很多副作用,还好还好。

天佑马来西亚啊。


奥运会,我暂时只知道几件事。

开幕仪式上的超级变变变环节特别精彩;中国报的新闻未经查证就放出来,在被批评之后也只是草草删除,并未给出任何道歉以及解释;马来西亚的羽球混双组合在小组赛被淘汰,但是最后一场打得特别好,是两个特别优秀的、让马来西亚引以为傲的运动员;菲律宾迎来了他们的第一面奥运金牌,可喜可贺;奥运会铁人三项选手集体呕吐,中文媒体说是因为水质很差,西方媒体说是因为天气过于炎热;中国乒乓女双输给了日本,因为日本球员违反奥运防疫规则吹了乒乓,中国网民真的好生气,而我打算到奥运结束之后再上微博了——那里真的是一个混乱的地方。

我并没有特别关注奥运赛况,但是还是从社交网络上朋友们分享的文章和照片种得到许多消息。

今天看了《密室大逃脱大神版3》的我打算去微博超话里看一圈,一进入微博就发现有个日本艺人在微博上问了一句“大家都有看奥运会吗?”,就被微博上的人骂得很夸张,什么小日本小鬼子的词都出来了,看了真的觉得恐怖。我自己有时候很喜欢中国人民爱国的那种精神,但有时候真的会被一些偏激的言论和行为吓到,但不说政治,我觉得在有些时候,马来西亚在很多方面还是需要向中国学习的。比如对待一个犯罪的艺人,应该做到的就是集体封杀、脱粉,并不是像之前红遍马来西亚华人圈的事件一样,给她一个重来的机会——特别是在人家并没有什么悔改之心的情况下。而对于努力练习到奥运会为我国争光的运动员们来说,我们可以提意见,但是不要辱骂,更不要人身攻击。有时候真的很怀疑酸民的脑回路到底是怎样运作的,为什么要出口伤人呢。人谦虚是美德,三思而后行更是从小就学的道理。太希望肃清一下马来西亚的网络风气了,也得让酸民们知道网络并不是法外之地。

反正,我觉得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句话,无论是对我们自身上的学习,又或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互相学习都非常有用。


回美国,一段既期待又害怕的旅程。

虽然打了疫苗,但是能不杰出病毒还是不要杰出比较好。毕竟我的身体抵抗力是真的差,敏感体质真的伤不起!!特别是在飞往异国他乡的旅途,真的是要好好保护自己。明天要开始收拾行李啦,我最近买的这个键盘真的超好用超喜欢....所以才来部落格写一堆字嘛哈哈哈。好舍不得家里的床和厕所和车啊啊啊啊啊啊,当然还有我妈。:(



八月,希望自己找到工作,希望我们一家人都健康无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高中新生活。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