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ah 完美旅程

** 虽然有点长,不过还是要看完噢 **

12月4号,星期六

早早起身了,感觉怪怪的,好久没有酱早起来了。
另一个感觉就是很兴奋,即将要与好朋友见面了。
到学校,老师还没来,导游还没来,巴士更还没来。
等待,真的是一件苦恼的事情。
我不喜欢等。
终于,看见了我们这趟旅程的其中一个导游,Kenny哥哥。
老实说,我第一次看到他,听到他的名字,我想起Kenny Rogers =w=~~~
上巴士咯~~~

终于,我们到了机场。




!!!

Arrrrr终于上飞机了。
我换位子的事情就不必多说了~~~~
然后我们吃鸡饭……
老实说,Air Asia的食物真得不好吃的!!
我发誓我下次不要吃了=w=
慢慢的过了两个小时多,
我们下机了。
一拿到行李,就看到在机场接应我们的导游——Winnie姐姐~~~

上了巴士,Winnie姐姐做了自我介绍,也介绍了我们这四天里的司机——Encik Abdullah。
Encik Abdullah是一个很可爱的司机,虽然他在驾驶巴士的时候十分严肃,不过他跟我爷爷一样亲切!
我们一来到沙巴,就先去吃午餐了。
我一听到……还要吃?刚才不是吃了么?
OMG!那还不撑死我?!
我们就到了一间餐厅吃,吃的过程就不说了。



我们有一个很漂亮的甜点,
但是我觉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
那道甜点实在是没有味道=w=

然后我们到了某某建筑物的外面,拍照!


上了巴士,我们听Winnie姐姐的讲解。
可是,Winnie姐姐的讲解有些闷,我们发现了一件奇特的事情……
那就是,当她在说话的时候我们都很想很想很想睡觉,
但是当她不说话,或是说我们可以休息的时候,
我们的睡意就会立刻消失不见噢!
虽然这样说,对Winnie姐姐有点不礼貌,可是我只是在属于我的空间里,诉说我的感受而已啊!
所以别怪我~

我们到了一个旅游景点,那个地方可以让我们看到神山的顶峰。
那个地方还有一些漂亮的花朵、水果摊,还有一些售卖纪念品的小店。
我还记得有一些铺子是在一个传统长屋里噢!
我买了一些纪念品,哈哈,到现在还记得我问的:“Beli more ade Discount arr?”
老师给我吃了木薯饼,真好吃 @@
我很喜欢那个味道,谁知道雪和符都不喜欢,都把她们的给了我。
有好吃的东西谁不要啊,我当然是不客气地收下来了。

啦啦啦,去吃“鸡翼”了!
话说为什么要说“鸡翼”呢?
鸡翅膀不是更容易?
说鸡翼鸡翼,好像那么一大群人都在吃我一样=w=
我那晚被好多人看着涅@@
不过话说回来,那鸡翼也的确不错吃噢,
我很喜欢它的味道,跟我们这里的Satay一样,好吃!

然后我们就到了我们即将小住一晚的小民宿。
我睡在底层,跟欣虹和静娴同房。
内啥,我的习惯问题就不必再提了=w=

晚餐是火锅,我不喜欢。
雪她们好可爱噢,一直拿“菜”
天啊,吃那么多菜,不会反胃么?
到现在,我听到“菜”这个字,我菜的音……
我都觉得怪怪的=w=

就这样睡了一晚,大家都睡不着,不知道是民宿不好,还是想家……
我那两个室友都怕**,所以要我最后一个睡,
可是……
我先睡着了xP
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对不起她们><


12月15日,星期日

睡不好,5点就起床了,
从没有试过没有闹中也可以那么早起来。
到了五点半,打理好一切后,
我抛下两个室友,独自一人跑到房间外拍外头的景色。
或许是民宿的关系,那里的卫生不是很好,
但是那里的景色确是一级棒的!
问题是,那里很多坤城(二)校的学生。
因为他们的毕业旅行也是选择来沙巴,
而且行程啊,都是跟我们一样。
所以去到哪儿,都要看到他们碍眼的影子。

后来,他们去吃早餐了!
我们终于可以好好拍照了……
我拍到了很漂亮的天空噢!


那里很多菜园,所以我们的每一餐都有“菜”!特别是包菜

出发了,我们的目的地一个菜市场,
一些同学买了一些水果干,
打算要回另一个饭店开Party!
哈哈,我还记得我跟雪看到了一粒包菜在路上滚=w=
一辆车经过,安然无恙;
两辆车经过,某系某系;
三辆车经过,拜拜,菜扁掉了~~xP

然后我们到了一个森林保护区,
那里有很多树[ 废话,森林当然有很多树=w= ]
重点来了!吊桥!
我超期待的,但心里当然有些恐惧。
天杀的,要拍照还要给$$ -.-

走完整个森林后,我们走到蝴蝶公园去。
一进去就有昆虫的介绍,再走进另一个冷气房里,有很多蝴蝶等昆虫的标本。
啊,好像把它们都带回家噢!蝴蝶好漂亮!
然后,我不停拍下那些在吸取花蜜的蝴蝶,
它们的颜色令我着迷!
后来,我们去泡温泉。
来听听我形容这个温泉:
在家里倒桶温水都好过来这里泡脚~
我可能那天有水光至灾吧,我的手机竟然掉进水里=w=
有够衰的!!!!!!!

然后,我们到了玫瑰园。
老实说,我没看到很多玫瑰,却看到很多仙人掌。
我觉得,我不是在沙巴,而是在金马仑高原诶。
后来,我们到了Kundasang War Memorial。
一进去,我们就看到了“Jangan Pijak Saya Nanti Saya Mati”这个标志。
因为那里的工作人员不要我们踩到他们的草地。
我觉得好可爱噢!
因为当时我的照相机没有电了,所以便用朋友的。
我和雪一起走,我们走到许愿吃附近,我和她各丢了10sen进去,然后许愿。
** 希望我的手机快点好起来。如果好不了的话叫妈妈买新的给我 **
我们看到很多在战争中捐躯的勇士们的名字,
他们的名字都差不多一样的=w=只是姓氏不同而已。

晚上,我们到了夜行文化村。
沙巴很快天暗,也很快天亮。
我们抵达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了场大雨,
突然觉得那里的原住民很好赚,因为大家都跟他们买雨衣=w=
有一些原住民就来欢迎我们,不过他们的欢迎方式有够奇怪的。
最可怕的是迪强笑的时候他问“Kenapa Ketawa?”
我冒冷汗诶!
然后我们分成两批,开步走进文化村。
我们这队的“导游”叫LG(不是Life Good那个),
他先带我们去一间竹屋,然后向我们介绍,以前的原住民如何用竹子点火,然后煮菜。
他很幽默,他很多次都说到Gym =w= 哈哈哈,现在想到都觉得好可爱。
屋子外面有一个小棚子,它下面有一些用树皮做的衣服,摸起来粗粗的。

然后,我们去到另一所房子外,
我们发现有泥土做成鳄鱼的形状。
LG说,那房子的主人是Hunt PPL的,
也就是把人当成猎物(想想就觉得恐怖)……
当他们胜利后,会把人头割下来,放在那个假鳄鱼里。
过了几个月,才把它拿出来,挂在自己家的天花板。
那屋子里有一个帅哥噢~当然,帅哥配美女嘛,所以屋子里也有一个美女。
她给我们木薯块吃,虽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吃,但是肯尝试已经是突破我的极限了。

我们到达另一所房子,住在里面的原住民不是猎人,是猎动物的。
而它里面有许多传统的衣服,我觉得女生的衣服怎么好象男生的?
而他们结婚用的装饰是地毯!
它的地上摆放着不少传统乐器噢,还有很久不见的冲格。
走到屋外,那里有两个小棚子,第一个是一个漂亮姐姐在煮好吃的饼干。
我第一个就伸手去拿了=w=
真得很好吃!脆脆的感觉~~~
第二个是香兰叶的水,甜甜的,好喝。

另外一个地点是煮竹筒饭的地方,
LB、SN、YY和YX都上前去尝试。
把所有的料都参下去后,她们便开始搅拌。
然后她们交给那里的姐姐帮她们弄。
那些姐姐真得很漂亮涅!
来到下一个棚子,
那里有一个帅哥正在弄米酒。
我们三个人喝一杯,喝下去的时候感觉有点呛呛的,不舒服。

下一所房子的外面有一个帅哥在吹吹箭,我们的Leader亨一则去尝试。
额,好像很难吹的样子,他吹了几次都吹不中=w=
过后,我们进到房子里。我们看到几个坤城的学生在跳那个很好玩的……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w=
男生先去尝试,不过可能是因为没有做运动的关系,他们都跳不到上去=w=
跟辰芳比起来差好多~~~~~~~
然后我们做Tattoo~~~~

吃了晚餐后,我们就回新的饭店咯!
新的饭店完全不一样,厕所,水电供应,整洁等等……都与上次的民宿有着天壤之别。
而新的饭店附近就是一家购物商场,
本以为可以去逛逛的,谁知道我们的行程太满,所以就没去了。
** 冲凉后就睡觉了 **

12月6号,星期一

早上,五大天王睡迟了,
我们等了整整半小时才出发。
她们的惩罚是,唱歌!

我们到动物园去咯!
一进到里面,便看到一只漂亮的老鹰,它是白色的,感觉很帅气!
还有鹦鹉,它们的Size有大有小,十分可爱。
我们还看到梅花鹿,和其他品种的鹿。
我看到一直很帅气的鹿,它还会摆Pose给我们拍照呢!
下一个看到的动物,是一群大象。
大象是群居动物,他们都好可爱噢!
我突然很喜欢动物。


到了两栖动物的部门,
Winnie姐姐说,有些看到蛇的人会起鸡皮疙瘩=w=
我看过的东西比这恐怖呢,怎么会起鸡皮疙瘩?
虽然那些蟒蛇都很恐怖,但是都是被关着的,怕什么呢。

下一个地点是鸟笼,
我满怕鸟大便在我头上的,
所以从进去我就很护着我的头。
却发现里面的鸟根本没多少=w=
出来的时候,我听到坤城的人说:“切,自己都有了,还看什么?”
我对这句话十分耿耿于怀,他们怎么可以这样侮辱那些飞禽?
哼,在吉隆坡的学生就是这样,自大、骄傲、目中无人、鼻子向上!

后来我们看到黑熊,有一只酷酷的,背影对着我们,我们把它取名为“颢斌”xP
隔壁的黑熊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不停在一个点到一个点徘徊着。
看样子,它应该受了不少惊吓。
NXT,看到的就是我的偶像之一——老虎!
它的花纹很漂亮,我很喜欢它。
接下来我们看到Orang Utan,
有一只好像青春少女一样,还会“回眸一笑百媚生”xP
有一只沿着绳子吊来吊去=w=
还会换人!第二只出来的Orang Utan也叫袁颢斌,因为它很颢恋=w=

下一只看到的猴子,是长鼻猴。
Winnie姐姐说,它的**是小辣椒=w=因为是红色的xP
呀呀、知道就好,不要在电脑前面傻笑了!
其实……也有一只叫颢斌=w=
我说啊,这整所动物园有四成的动物都叫颢斌了~~~

后来我们看到牛,还发生了三角恋!
貌似有两个母牛含情脉脉地看着一只公牛=w=
不会吧,要上演两个女的抢男的情况了!
我们去看秀咯!
啦啦啦、无聊的秀。
而我第一次摸到蛇,原来,蛇是干干的,不是湿湿的!

下一个景点是一个穆斯林教堂,我爱拍照,
第一个跑下去,踏踏这片青葱的草地,拍拍这还算宏伟的建筑物。
我们抵达了一个博物馆,我们只能在外头拍照,里面是不准有照相机出现的。
大家都把照相机收起来了。
博物馆里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无聊=w=
Winnie姐姐带我们到海边拍照,看起来要下雨了,我们赶紧拍拍上车睡觉!
我们到了巧克力厂,我花了30块制作巧克力~
话说那巧克力现在正在我家冰箱躺着呢!

晚餐时间到!海鲜我来了!!
我觉得那天的晚餐是我这三天来吃得最好的一餐。
我吃了两碗饭,那些料和十五片木瓜。
你问我为什么是木瓜?噢,是因为西瓜他们都吃掉了,我只能吃木瓜。
拜托,为什么上螃蟹给我们吃?
我们都不会弄=w=所以那一整大盘螃蟹没有人动~~~~
不过那个蛋啊、肉啊,我们都吃完了
问题是,为什么没有鱼的~~~~~~~

** 我还在巴士上唱歌,爽! **

沙巴旅游就到这里为止,
12月7号也没有行程,就不写了噢!

舍不得沙巴,舍不得大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