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由年代 观后感


“寻宝” 不只是一种寻找宝藏的活动
寻宝者最终能在探索的旅途中,得到改变和成长,找到自己的价值


隔了很长一段时间终于又真正看完一部电视剧 老实说感觉有点激动哈哈
会看这部戏其实是因为楒烷 哈哈哈 希望看了我的自由年代会对自己的工作有帮助!
这部戏带给我的感受绝对没有轰轰烈烈且心涛澎湃 却也没有普普通通而平淡如水....
由我自己说 这样的生活就是把原本平凡的生活过得不平凡

和之前看过的《初恋这件小事》的结局相比 这次的结局比较让我喜欢
最后那几分钟 嘉恩在英国绑着斜马尾 披着大格子的披肩 有点成熟有点从容也有点慵懒
而流川斜靠在摩托车上看着嘉恩写来的信 勾起的嘴角让我实实在在沉醉了啊
没有明确的说出两人最后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但结果哈哈当然大家都猜得到啊
分开的这今年 经历了那么多事的两人都变了 变得成熟 变得稳重 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当然 我觉得就算一个人再怎么变 总会有一些是永远不会变的
嘉恩的纯真 流川的腹黑 哎哟就算多成熟多稳重 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青春是什么样子 置身其中的时候 我们并不晓得
多年后才终于明白 人生最大的宝藏 原来都已经在当年一个个轻狂的梦想里了

坦白说 男女主角我都懂 流川是曾经演过By2《我知道》MV男主角的大帅哥
而嘉恩是终极三国里让关羽同学烧红脸的貂蝉大美女...而且很高... 172cm嗯哼 = =
可是老实说饰演流川的李国毅还有饰演嘉恩的任容萱 都不算很红很有名(呵呵别打我
在饰演这部戏之前大家对他们的印象大概也跟我一样吧~ @@
现在是个各种偶像剧泛滥的年代 台湾的偶像剧也都是千古不变的狗血+虐心
也因为这样我看韩剧大陆剧的次数都比台湾剧的多
或许韩剧也虐心但它不狗血 或许大陆剧狗血虐心但它至少会加入一些古古怪怪的新元素啊
比如像近期鬼儿演出的所有电视剧 ..(我在宣传啦哦呵呵
犀利仁师有古代学堂的可爱范  不一样的美男子有超能力诶真的很不一样
深圳合租记就更不用说了 我们家美呆就是可爱的萝莉
现在已经很少像以前霹雳MIT篮球火公主小妹这样有主题有话题的剧了

可是 我的自由年代 真的很不一样

不是生长在那个年代的我被这点吸引想去看看
而刚巧是那个时代的观众们或许是冲着想要回忆以前的生活是怎么样的吧
不管为什么选择看了我的自由年代 都一定会被这部戏的剧情吸引 最后觉得男女主好配哈哈

卡带 磁片 我都还记得 但是如果让现在00后的小孩看再多眼也许他们都不知道那些是什么 = =
这些固然让人回忆满满 却都还不至于营造起那个年代的气氛
只是当嘉恩柔柔的在人维的机车后座唱起了陈升的《然而》... 那种感觉和气氛...不言而喻
嘉恩是喜欢人维的 从小一起长大 青梅竹马诶~我的梦想!我当时真的以为他们最后会是一对
哈哈也许是因为当时正牌男主角流川还没有出场啦
嘉恩从小就是依附着人维长大的 所以他所填报的学校就是她最想去的地方
他喜欢的歌星也是她最熟悉了解的人 啊这也难怪当Tracy在问谁是她们的偶像的时候
嘉恩的回答是伍佰 因为郑人维 最喜欢伍佰
任何人都会变 18岁的他们更有了自己的想法
嘉恩的想法就是要一直跟着人维 有人维的地方就有嘉恩
而人维却已经开始厌烦嘉恩 他不想她跟着自己 所以才会特地把嘉恩的志愿卡改掉
我只觉得人维似乎..有点自私
当嘉恩发现她落榜的时候 人维竟然还能开开心心的到台北寻找他的自由梦
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 我真的无法想象如果我一个很好的朋友就这样丢下我走掉..
天啊 我应该会觉得那就是我的世界末日吧!也许老天就是想要我在家乡种花泡茶睡觉 = =

知道为什么我一开始会觉得人维是男主角吗?
因为按照我看台剧的经验 男一普遍来说都是这样 固执叛逆吵吵嚷嚷的人
而我最爱的温柔体贴男二则每一次!每一次都只能苦苦看着男女主角甜蜜蜜而自己伤心
所以我觉得这次的编剧真是棒呆了 流川的温柔体贴 虽然是腹黑啦可是对女主角很好啊
这就是我想要的男主!!OHMYGOD 我爱你啊编剧

嘉恩留宿男宿舍的事件 我只看到人维的幼稚 而且更加自私了
和朋友玩到深夜才回宿舍而且不回嘉恩BBCall 后来在学校发现真相的时候选择帮助白雪
他说 白雪是喜欢的女生所以要帮 嘉恩是好朋友所以偶尔被砍一下也没关系
什么叫好朋友就没关系 白雪是女生 嘉恩也是女生啊
女生就是女生 女生有自己的心情 有不一样的感受和想法
白雪明明就不觉得有什么困扰 但这件事却让嘉恩好几天没有睡好觉!
所以真的 郑人维在当时让我非常非常看不起
哎呦 但是流川陪伴在嘉恩身边还有那些羞羞的亲密动作~~~
让我觉得这一切其实都很值得啊哈哈哈
不知道彼此的过去不是青梅竹马也没关系 最重要的是在最艰难时刻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的是你
就算雨下得多大 雷敲得多响...我相信风雨过后肯定又是阳光和彩虹 :)

这部戏最大最大的哭点 只能说是看完泰坦尼克号之后流川说的分手吧
两个人都哭了 流川的想法其实大家都能理解 所以也没有人去怪他
也因为流川的用心 嘉恩在英国的学习也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也在信里跟流川说谢谢 因为流川真的做到了答应给她的自由
当天流川去找嘉恩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已经预测到这样的结局了
两个人在看泰坦尼克号的时候都很不专心哦一直想着自己的东西 :P
我记得流川扔下嘉恩一个人狂哭的时候 嘉恩大吼了一句 刘杉峰!你不要走!
哈哈这句话就是我的哭点!更何况后来镜头带到流川在转角处哭得不能自己的样子...
真的好令人心疼的两个人哦

后来 哭够的嘉恩也回家了 收起泪水和难过的表情才踏进思想起...
她不希望爱她关心她的人为了她的难过而难过
可是她的泪点却因为人维提起的流川而又开始决堤
不如以往那么冷静的喊出和流川分手的事情 然后留下呆滞的爸爸和人维跑上楼哭倒在床上
冷静后的嘉恩准备飞往英国 却没有得到流川的相送
人维终于向嘉恩承认了他修改她志愿表的事情 却只得到了嘉恩释然的一句谢谢

真的 谢谢 因为如果不是人维修改了她的志愿表 她也不会因为考不上大学而跑去台北找人维
也不会因为跑到男生宿舍附近的篮球场而遇到流川 更不会有了现在这个林嘉恩
所以 谢谢


我认为...我的自由年代最主要的重点应该在流川爸爸的三亿弊案事件
而这件事发生之前 小薇因为没买课本导致不及格的事件发生了
热血又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嘉恩就马上举起牌子在外文系课室的外面抗议
最后靠着寻宝社诸位的努力 成功举办了我的自由年代演唱会
竟然还真的请到了伍佰和张震岳 ohmygod 好激动啊
后来因为这件事 虽然教授承认了错误 但嘉恩和流川却因此差点退学
为了嘉恩的未来 流川只好低下头去求他的立委爸爸动用一点关系让嘉恩不被退学
可也导致了流川立委儿子身份的曝光.....
后来在寻找爷爷留下的宝藏的过程中 流川发现了多年前他爸爸私自买卖土地的证据
当时的他真的好失望 在我看来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很想要去相信他爸爸的
但是问了这么多次关于那块土地的问题 他爸爸都避而不谈或者只给了很敷衍的答案
最后这件事曝光的时候 他也受到了牵连... 刘立委入狱 却被增多了一项莫须有的罪名
在最后一刻明白了爷爷遗嘱意义的流川和流川他爸 终于和好....终于真正像一对父子了....
所以流川打算担任他爸爸的辩护律师 为他爸爸争取应有的权益
为自己争取自由争取了那么久 现在他的爸爸终于放手给他自由的时候...
他却愿意舍弃自由 只为了解救爱他的父亲
有时爸爸妈妈表现出来的爱或许不会很明显 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还是会疼爱自己的孩子的 :)


流川 嘉恩 Tracy 白雪 小薇 阿庆 日祁 人维 Jacky 阿弟
因为寻宝社 把这群人聚在一起 一起寻宝 一起努力 一起学习 一起成长

Tracy阿庆 一对很可爱的情侣!两个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两个人都不想要欺骗自己欺骗对方
所以当两人约定的130天快到的前一分钟 Tracy 要阿庆跟她一起看着手表 然后说分手
嗯...我眼中的两人都很勇敢
Tracy很勇敢的在最后一分钟跟阿庆分手 并没有为了要赢得赌注而撑完130天
也许是因为她不希望她和阿庆之间只是一场好玩的赌注罢了吧?
阿庆更勇敢 进女生更衣室告白诶 哈哈哈这是我没看过的情节啦!
我本来还以为为什么镜头都没带到阿庆的脸 进女生更衣室他应该很兴奋的 :P
结果原来是因为他用一块布包着眼睛啊啊啊啊 其实我在好奇他是怎么走进去的
小薇日祁 两人超级粉红的啊 从第一次寻宝社的联谊活动开始就知道这两个人一定有事
可是没想到他们到这么迟了才在一起 omg = = 小薇画卡通好可爱哦~
翁滋蔓饰演的白雪 看起来是一个很坚强很强大的校花 :P
流川这么帅 喜欢流川不是她的错啦 反正流川都不喜欢她 哈哈哈
而且我真心觉得白雪和人维比较配诶 虽然最后人维喜欢上嘉恩 =w=
说到人维 从一开始我觉得他的自私到现在我只觉得他变成了我心目中男一应该有的样子!
温柔体贴 努力想让自己喜欢的人幸福 :)
也许是因为爸爸那边的压力 也许是因为喜欢上了嘉恩吧?

依照我差不多每一次都爱上男二的定律 我这次搞出个额外了 :P
流川大神还是我在这部戏里的最爱啊!!


如果我也有这么一群要好的朋友 那就好了

自由ing很好看~ 如果喜欢我的自由年代的大家 都去看看吧 哈哈哈
而且容容和国毅真的好配哦 整个夫妻相!



虽然 ... 还没上大学
也许 ... 有点向往属于自己的自由年代
但我已经很感激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你我他 :)
谢谢你们 无论只是路过或认认真真的停留.... 你们一定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收获
你们就是我穿越隧道之后看见的阳光 :D


p.s. 另一对CP 容毅!哈哈恩自由ing超好笑的大家应该都去看一看~



现在的我 只想认认真真的过好属于我的自由年代!

留言

  1. 给你一万个赞!!! 我的自由年代真的很好看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