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Genius 观后感 ❤


世界那么大 选择绝对不止眼前四个而已。


这两天看了两部电影 The Hitman's bodyguard 和 Bad Genius
老实说这两部电影都很好看 而且我喜欢他们的程度不相上下
在我来说是每个画面和剧情进展都是让你不舍得把眼睛移开去看手机的精彩
先提一下The Hitman's bodyguard 是一部个人非常推荐的动作喜剧片
虽然有些场面有点胆战心惊甚至血腥 可是剧情的走向却非常吸引人
每个追逐打斗甚至是爆破的场面都很安排得很不错 每次都在你以为快要能够放松的时候再添一笔
而爱情的桥段在这部电影中并没有直接的表现在大荧幕
而是让观众在两位主角的谈话和行动之间能够深深感受到爱情对于他们的重要性和推动力
可以这么说 如果不是因为爱情 或许这两个人就不会成为拍档了 根本就是推动剧情的根本啊
总的来说可以说是一部充满了对比的戏:
保护坏人的保镖与杀掉坏人的杀手 / 谨慎与随性 / 浪漫与现实 / 动与静 / 法律与私行
个人很爱动与静对比的画面 那种在现实中极少能够看到的场面 很有创意 也蛮有深度
总而言之 我用以上一段文字来推荐这部电影 虽然可能不是太有影响和吸引你去看电影的能力
但是我想说我说好看的电影那就是真的可以说是很不错了哈哈哈哈
如果你最近心情不好或者备受压迫 一定要去看看 我猜测你们出来的时候至少会快乐多一点~


进入正题《Bad Genius模犯生》 

想看这部电影很久了 从它的Trailer出来之后 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去看要去看
结果因为各种约不到人又开学所以开始忙起来了 看电影的计划就被延后到很久之后的昨天
即使在预告片中已经播放出很多重点了 但是我想这部电影一定要进电影院观赏才爽啊!
这部戏被归类成惊悚片不是没有原因的 真的太令人心惊胆跳了
完全就是一种自己在考场作弊的既视感 女主拿铅笔催吐的那个画面真的让我自己也想呕= =
画面紧凑又紧张 剪辑流畅 作弊技巧让人意想不到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值得看!

好的 推荐完了 下面让我们来聊聊电影~


Spoiler Alert !! 以下有(很多)雷 请大家斟酌观赏 ❤



这部电影用万凯的话来说 剧情紧凑 毫无冷场 真的很很很中肯!
采用倒叙又连接未来的手法来呈现前半段的剧情发展对我来说非常新颖
穿插Lynn / Grace / Pat / Bank 四个人被审问的画面 在还没有看到STIC作弊大作战之前
真的会以为他们被捉到作弊了 但是在审问的经过又因为他们的演技和完美的说辞
而让我们猜测或许他们有机会能够脱逃 但原来都只是他们在演练被抓到都要如何应对审问而已

其实我觉得这部电影虽然说是重点在作弊 但还是非常具有教育意义的
在故事的开端女主角Lynn的爸爸为了让她能在名校毕业 让她转到了故事中的这所高中
虽然Lynn在入学时透过自己的方法让校长答应不需要付学费和午餐费
但最终父亲还是为了女儿的未来而在女儿不知道的情况下给了二十万泰铢的“贡献金”
在一次考试中 为了自己的好友Grace能参加课外活动比赛 她决定帮助Grace作弊拿下好成绩
但也因为这一次的决定而让她踏上了这条本片中的重点不归路
Grace和Pat开始游说Lynn让她帮助他们作弊
Lynn在发现自己父亲居然付给学校20万后答应了这项提议 这个生意也扩大到似乎停不下来的境界

然而在这个时候 男主角!帅气的Bank出现了!
实话说当他刚出场的时候我实在很不明白为什么要在自己名牌写上银行哈哈哈哈哈哈好蠢 = =
一开始的他整个正义魔人的样子 不但阻止同学作弊 甚至还去举报同学抄袭Lynn的答案
搞得Lynn失去了她的奖学金 更直接消除了争取新加坡全额奖学金的竞争对手
看到这个情节的时候 真的会有一瞬会觉得 你不要作弊就算了啊干嘛还去举报呢
只是在后来当俩人决定一同进行在STIC考试作弊的时候 人性的黑暗就这样表现在他的身上
当Pat脱口而出Bank被丢在垃圾场后 空气一瞬间凝结
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只觉得这个Pat真是蠢死了啊 = =
果然Bank根本没有跟任何人提及垃圾场的事 是他让人把Bank殴打后丢到垃圾场的
Bank怒得把他狠揍了一顿离开 Lynn也对Pat与Grace十分失望 愤而离去 决定要停止这项作弊计划
但就在这个时候 Bank却回头了

当下是觉得蛮失望的 虽然说这个剧情必须这样进行下去 可是当一个人是好人的话
我不希望他会因为金钱的吸引力而被黑化 但也是因为这个举动让我们知道
这两个人的价值观是有多么的不同 就算现在他们在合作 之后也注定会分道扬镳
在STIC考试后 Bank被抓包了 而Lynn看着Bank想着要不要承担 却被示意自己离开后
担心和罪恶感在她的心中生长 内心各种挣扎 道德瞬间在内心变得很重 最后一分钱都没拿
我说那可是两百万啊 两百万啊........... 连Bank都拿了他自己的那份啊.........

在故事的前面部分 Lynn因为被Bank举发而失去了获得奖学金出国留学的机会
进而展开了她的作弊赚钱大业 而后来的Bank也因为失去了奖学金 而决心踏入这趟浑水
甚至在后来因为他的人生只剩下钱而对Pat更加狮子大开口 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报酬
但在这个时候 Lynn却因为觉得对Bank的亏欠和内心满满的罪恶感而想回归初心
一个因为对方而走向不归路 一个却因为对方而慢慢反省自己找回正确的道路
结局对我来说不是太好 虽然最后Lynn拒绝Bank的动作和口气实在太帅了
但是感觉太有教育意义 有时更想挑战一下社会
希望可以停留在Lynn做出决定的那瞬间 让我们更有想象的空间哈哈哈




除了三场作弊的大戏都充满了紧张刺激的感觉之外 这部戏也融入了很多社会议题
现代的教育被考试分数和升学制度绑架 即使在出了社会也要面对一张又一张的考卷
各式各样的大考小考鉴定考试根本就是层出不穷 考到来还是一张文凭了事
大家好像都已经不在乎很多事情 拿成绩单判断你的人品 判断你在背后是否努力
判断你是否能够继续为这所公司效力 是的 所有人都不喜欢 但却只能跟着社会走向这条充满分数的路上
这个世界上一定还有很多国家像剧中一样
靠着关系靠着家境就可以保证自己不被退学 父母要给的“贡献金”比实际一年学费还要多
学校老师在校外开补习班 更过分的是让补习班的学生提前知道大考的题目
小孩为了成绩作弊 而大人却自私得将教育作为敛财的工具 成绩好坏的标签 走向歪路的体制啊!

我听说这部电影是由真实事件改编 老实说真的会有这么明显还抓不到的作弊手法吗哈哈
钢琴指法 背诵答案真的不会大声道影响其他的考生吗 时差这件事我还真是不知道
不过就算是这样还是不想错过任何一幕画面 紧张到让我在戏院把自己卷在椅子上 哈哈哈
哦 还有一点是 Lynn还真的不太会选择朋友啊
人家太明显是在利用她 可是她一而再 再而三的原谅 再持续帮助她 甚至还答应一同去Boston
我也真是醉了 世界上没有别的人可以当朋友了吗 就一定要找一个要你做坏事的吗
.....


btw 我还真的以为女主和男主最后会擦出点什么爱情的火花结果没有真让我失望 :(



最后我个人的小想法

或许这部电影带来的真谛很单纯 只是想要告诉我们人生并不是只有一种选择
当我们习惯性的走捷径之后 我们会再也看不见人世间其他的美好
剧中的Lynn最后选择面对过错 Bank却选择继续作弊这条路
两个角色的成长与坠落 两个角色对自己人生做出的抉择
就像我说的 人生有很多选择 但也不尽然每次都会那么凑巧有答案给你选
有时候真的需要去另辟蹊径 才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答案 :)
考试固然很恐怖 就像我看到数学考卷会莫名其妙狂手抖一样哈哈哈
但是不管怎么样能力和成绩是我们的 你得要拿到一个符合你实力的分数 才能够更心安理得啊

你有做过弊吗?我承认我有 那时和大家集体大作弊的感觉实在是哈哈哈
虽然不像剧情里一样紧张刺激 却真的是我们大家一个共同印象深刻的记忆
大家最近还好吗 大学生活大概都很精彩吧除了我哈哈哈哈

个人与朋友都十分推荐这部各国的票房冠军
如果你还没看 没事就去看看吧 大戏就是要在电影院看大荧幕比较爽!




P/S 马来西亚国庆日快乐 ❤ 万凯一路顺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