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建立在肩膀可承的重量之上。


青春从不在乎输赢,而是谁在陪你前行。
物换星移,我仍不舍得让时光带走你。

—— 战七少


还有一个月 这个学期就结束了 然后就放假了 新年了 大家回来一起团聚了 ❤
这几个月下来大概是我人生到现在讲英文写英文最频繁的一段时期
好像还蛮值得纪念的?虽然我明白Practice makes perfect 但是我想了想
还是不要用部落格作为测试我英文能力的地方吧 哈哈哈哈
不能随心所欲就算了 还会写到提心吊胆怕用错什么字 英文老师说我有进步 我完全不相信啊
感觉到最后我周围本来说英语的人华文进步了 我自己却还不懂在哪里原地踏步 = =
Anyway, 关于学习的事情就这样草草带过吧 我也不想讲了哈哈哈

最近千玺作为飞行嘉宾上的几期《亲爱的客栈》也播完了
很爱的《明大》也因为一些问题而延后播出 不过毕竟是一个最有良心的节目组
更何况身为一个侦探推理迷 不管延后到什么时候播出也是要照追的啦哈哈
所以最近在追看的综艺只有《爸爸去哪儿5》 是因为小小春陈胤捷Jasper而追的一个综艺
节目里的每一个孩子都特别可爱 每一个都有不同的特色
即使会害怕某些事情 会因为小小的事情吵起来 有点小脾气 怕孤单怕到大哭
但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孩子应该有的样子
有点懂事 有点脾气 正在学习怎么与人相处 也害怕与父母分离

我不知道当明星的孩子是什么感觉 或许是一直都衣食无忧 有书 有玩具 有电视
但我想身为明星的爸爸们一定不会有很长的时间能在家里陪伴孩子吧
甚至连看他唯一一次成长的机会也就那一点点 那也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无法弥补的遗憾呢
这个节目最有价值的地方 也许就是可以让孩子和父亲在旅途中一起成长吧
很喜欢看节目里每个父亲和自己孩子对话的时候
最新一期里 Jasper被问说 如果爸爸有一天变老了怎么办
他有点茫然 后来变得无助 他说他不想要爸爸变老

那一刻我想 我曾经为什么会想要长大 我也不想父母变老啊 结果这个情节的催泪度直线上升
有一些童言童语 或许连孩子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却已经被父母稳稳的收进心中了
就好像我父母各种拿我以前讲过的话来跟我说 可是我完全不记得一样
也可能是因为个人记忆力本来就比较差的关系
突然想到... 如果有一天他们不记得了.... 怎么办....?
也许会让他们看照片 也许会和他们慢慢说 只希望 他们可以不要那么快不记得我
如果你突然也有点感同身受 或许你身在异乡突然就很想念爸爸妈妈
你一定也曾经跟父母有过争执 甚至曾经不知道为什么父母不支持你做这个做那个
特别是差不多要开始申请大学的你们 或许也会和父母有过无尽的讨论和争执
或许会像去年的我一样对很多事情心灰意冷
但是你要知道没有父母不想不顾一切让孩子自由飞翔 苦衷有很多种 就看你看到的有多少了
然后 那些父母不赞成你想读的科系 想让你读你不想读的东西的 不要来diss我
每个梦想都有被实现的权利 就像我要转科一样 多沟通 慢慢来 会变好的 :D

我是一个会习惯性去看影片底下留言的人 虽然觉得每次都是在自己找事情让自己生气
因为毕竟你知道 这种节目看完都是让人心暖暖的嘛 我那么感性一定超暖的
一刷去下面看评论的时候就会看到一堆奇葩 心里有点?扭曲的人 然后觉得这个社会很有事
还是他们觉得这个社会很冷漠 要他们来加一点油加一点火?
那么小的孩子诶 无理取闹被说没教养 嗯哼一开始的时候喊爸爸的名字被说没教好
小山竹和上一季的阿拉蕾被说讲太多话 太懂事 很事故
seriously?! 你们 还有你们的孩子在这个年龄层的时候有很好....?
每次看到这种奇葩评论 网络战争的时候 我都觉得好像在看戏这样
大人们无聊没事就喜欢当键盘侠 批评大人还是什么时事也就算了
连无辜的孩子都要被扯进来 你们所崇尚的“言论自由” 还真的是自由到不管别人的想法了
有的时候他们以为他们在表达自己所谓“真实的想法” 
却说出了一些连自己都不能为自己负责的话

我看过这样一段话 你没有能力驾驭自由 你就会被自由吞噬
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有太多太多的批判了 一人少吵一句 世界会更美好derrrr~


这个月里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
只是子晴讲我变淑女了反差很大
额但是我觉得没差 脸还是一样这块
然后 我哪里 淑女 了 LOL 淑女这个词根本就不适合我哈哈哈哈哈
颖青绑牙嘴巴里面装东西吃不到东西讲不到话 哈哈哈哈
昨天是统考结束一周年 很多感触 有PO FB 很想念大家 希望大家也想我 哈哈哈

10月要结束了书桌莫名跑来很多蚂蚁 没有食物 或许有命案  英文还是很差 加油
最近有赚 可以约吃饭
其他人也一起努力哦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