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Musical experience! 我第一次看音乐剧!


There are two kinds of people and only two.
There's the one they put in his proper place,
and the one with his foot on the other one's face.


昨天去看了由Nottingham University Malaysia的同学主演的Sweeny Todd's Barber Shop
在观赏这部著名音乐剧之前,我知道的音乐剧只有莎士比亚所写的四大喜剧四大悲剧。
而这部是我第一次现场感受到的音乐剧,老实说真的是一种很特别的感受。
特别是当环境并不太好,音响设备超级烂和旁边的ppt看到我颈肩酸痛的时候,
我只能说所有的演员都特别努力在做好每个角色,莫名有一种感动啊怎么办。
上网找图片的时候大多数都是Johnny Depp的图片,有种想去看那部电影的想法!
而且这部电影的导演是Tim Burton,是Dumbo和之前看过的Miss peregrine's home of peculiar children的导演!!
这个大导演的风格我很可以啊啊啊啊!
去观看这部音乐剧的第一个原因其实是我的Lecturer对它做的简单介绍,
内容大概是说一个理发师把自己客人都杀掉变成pie的故事
身为一个暗黑系(?)超爱看这种内容故事的人,一个冲动就sign up把票拿来了哈哈哈。

在剧情和各种转场方面虽然可能是因为少许的音响设备出问题所以让我有点懵逼以外,
都觉得是我觉得很OK的那种,特别是当这个连续杀人魔在杀人前后在心态上的转变,
不像那种每次看到纯粹为了杀人而杀人的恐怖片。
过程中也有一些幽默的台词,get到的人就会会心一笑,
也有一段剧情很有《爱丽丝梦游仙境》的feel,看了真是超无言的哈哈哈。
特别是在这次我看的演出里面,因为场景是在沙滩、海边,所以会有那种遮阳伞,
但是你知道当我看到一堆在扮演英国人的人拿出那种我家也有一支的中国油纸伞的时候的感觉吗!!!!

那些内容我就不多暴雷,因为我觉得人生就是一定要有至少一次看音乐剧的经验!
如果你有机会去看什么经典的音乐剧,请一定要去看,至少我会想去看更多次啦~
不过要去看电影的话也可以,一定会比音乐剧更血腥,
因为如果音乐剧有血的话好像有点太麻烦打扫了哈哈哈哈。
总而言之,《理发师陶德》,或者Sween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我超爱它的剧情,即使有点不符合逻辑,我还是很喜欢。

其他方面就比较遗憾了,因为乐队受到音响设备的影响,呈现效果逊色了不少,
而且有时候还有点走音的感觉,我都不知道是唱的人走音还是吹的人走音了 = =
而且只是一个很amazing的orchestra,因为在众多西方乐器里也坐着很多中国乐器,
我是真的觉得很神奇,我还以为会有什么中国风片段结果没有,
最中国风的片段只有那段有油纸伞出现的片段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吧,我是一种看到无聊剧情或者演奏内容的时候就会很想闭眼睛的人。
可是这一次看的这部音乐剧全程醒着,可能是因为我坐在很显眼的正中间位置,
所以怕被人家发现我睡觉很丢脸???? 但是我真的很期待他开始杀人的剧情,
所以一直不想闭眼睛哈哈哈。因为前前后后的剧情其实我都是大概大概在猜而已,
毕竟没有subtitle真的有点难生存,特别是当mic有问题的时候。
如果不是中场休息的时候上网看了大概剧情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我大概会懵到最后。
旁边show歌词的ppt也一直摇来摇去,有时候又会lag住歌词出不来这样。
都不知道是哪条水在control那个ppt的,真的欠揍。


这部音乐剧,开头有点掉漆,过程有点刺激,结尾有点悲伤。
在这部由学生出演的音乐剧里,旁白多次提到decision这个词。
我想,大概可以被理解为决定要为了自己活着为了所爱的人。

------------------------------

*以下有雷,请斟酌观赏*

本来可以杀了Tupin的Todd意外失去了杀他的最好时机(感觉像是因为唱歌所以浪费时间的啊),
所以觉得所有人都是有错,所有人都是自私的,所及决定开始他的连环杀人计划。
怎么有种为民除害的feel。
这是男主在情感和想法上的转变,是特别重要的剧情!

Mrs. Lovette为了Todd付出了很多,为了爱情帮助他实现复仇的计划,即使手段残忍,
却在一个很萧条的时代里通过卖出肉饼让Todd赚了好多的钱。
可是最终她却被挚爱推进火海,不过我一点都不同情她,因为她同时也是自私的,
而我真的最看不惯这种趁人之危的人了,人家明明就超爱他妻子的还在那边婊 = =

两人合作杀人的时候,恶人、孤单的人、没有身份的人一个一个呗杀害,而在家人陪伴下充满爱意的人安然无恙的离开。
有些人说这是因为Todd喜欢这种家人温暖有爱的感觉,但我觉得只是他不想同时杀两个人而已啊!

女儿的戏份真的很少啊,所有的场景下来我只记得她和Anthony的Kiss me!而已 = =
但是她大概就是整部剧里比较有温度的角色吧,再冰冷的世界还是需要一点阳光的。
一点点就可以了。

------------------------------

我不知道这部音乐剧究竟有没有什么深意,但是这是我从中领悟到的一些小事情。
或许人经历了很多事之后就会和我一样想多多,但是这就是看剧的意义嘿嘿!

如果再有机会去看音乐剧,有人要跟我一起吗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