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组员请自行组队好吗

 


如果烂组员不能消失的话
请让我消失吧


还有两个学期就要毕业了。
也许我平时有点过于幸运,所以专业课教授派了三个人来折磨我。

我好像常常都有事情抱怨,可是讲道理这个是我第一次这么对一个组生气。

先说,我自我感觉我并不是一个要求特别高的人。
我可以接受我的分数不够好,但这都是要在有努力、用心就对待作业之后的结果。
我也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领导者,技术含量不够的时候更称不上是一个好组员。
我可以接受大家能力都不够却很努力,但无法接受一群只会讲场面话却屁都没做的人。
但是在我的认知里,这个世界再冷漠、再现实,也有一定的规则。
我认为在一个小组里,最基本的就是每个人各司其职,做好做不好都自己负责。

如果是一群人写一篇报告,通常都是大家把个个part分配了,然后写到一起。
写的时候就不要写得前言不对后语、不要抄网上抄到连自己都不知其所以然。
总而言之就是认真点对待,但不要求特别完美,
因为我自己都没有自信说自己做的东西就是最好的。
老实说,我每一次写的作业我自己也很忐忑,
虽然尽力了,但是有时也不知道自己讲的东西是不是对的,
所以很难断定别人写的东西对不对,只要不太离谱,就都可以接受。

如果是做其他类型的报告,无论是不是和熟人组队,
也都是把工作分配好,然后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只是和熟人组队当然时更轻松了。
但是到今天我发现好像有些人不是这样认为的。
我宁愿我的猪队友在一开始就跟我说这个project你自己一个人负责,
至少我还能不用理会他(们)的意见,自己从头干到尾,最后peer evaluation时给他一个0;
也不要恶劣的队友自以为是,表达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却只说了几句废话。
更过分的时候,他们还要引导整个组的走向?

我本来已经写了一半的我遇到的恶劣组员的故事,
但是我真的讲累了哈哈哈哈,所以懂的自然懂吧。
可悲的是教授不允许我们自己退出队伍,自己单干。

我真的好累啊。

远世界没有烂组员、少些猪队友。
也远我自己不要是一个猪队友,至少不是那种什么用都没有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