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驱散黑暗,那便走向光明


横看成岭侧成峰


十八年来 觉得自己进步得最多的 便是换位思考
或许到现在我在这方面仍然不怎么样 但如果你看过以前的我 应该也会赞同的

小学乃至初中时期的我说话开门见山 直来直往 心里想着什么 下一秒便已脱口而出
也许你会说这样很好啊 自然 不做作
但于我 我只想把当时的自己形容成 【说话不经大脑】的小孩
说者无心 但听者总有意 不经意间自以为是的小玩笑好几次都险些酿成大错
一些小小的错误 累积起来便会变得无法挽回
是的 我初中时期的朋友一个接着一个的离我而去
因为我已将他们伤的太深 导致我们即使在学校碰面仍像陌生人般擦肩而过
我知道这是个漫长的学习过程 但不论需要多长的时间 我都会付以真心相待
因为我懂得不能够将自己直接的性格 当作伤害身边人的借口 也懂得了 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会说话】便是一种换位思考
而我认为 【生气】就好似一个人品的【试金石】

怎么说呢?

第一 
很容易生气 而且很轻易将情绪表现出来的人难相处
他们很常为了一些小事发脾气 甚至当身边的人都还不知所云 他已经将每个人都气了一遍

第二
生气时会骂脏话和动手动脚的人实则内心软弱
他们的能力不足 自信心不强 才总是故意表现得自己很厉害一般
而且 这样的人 素质一定都不高

第三
吵架吵得口不择言的人没水准 他们一生气便只想着输赢 不考虑时间场合
一股脑就想赢了这毫无意义的口水战

是的 生气生得有素质、有水准
更能用心不让自己和对方太难看 都是一门学问啊
而着一些 都是可以从换位思考去延伸 学习的
不随心所欲去乱说话 是一种能力 更是一种生存法则
为什么会有黑心食品的出现?因为始作俑者并没有从顾客的角度思考 视他们的健康为无物
我认为 作为一个生意人 不违心的最好例子 便是一个推销员 家里用着自己公司的产品
用最真诚的心把所喜欢的产品推荐给其他人 从而造福社会

学会换位思考 不仅事业蒸蒸日上 和亲朋戚友的感情也会日益升温
你开始懂得他们爱听什么 不爱听什么
这不是叫人变得虚伪 而是要懂得有些话不能说 有些话 要换个方式说
我们总是对陌生人客气 却对最亲的人发脾气 不该是这样的
我们总仗着他们对我们的了解而直言不讳 
有时他们关心地多讲两句 我们心情好便笑脸盈盈 心情不好便恶言相向
有多少人看见过在这样的恶言之后 他们失落难过的神情?
将心比心 谁会想要有这样的待遇?

就好像美国攻打伊拉克的事件一般
如果美方能够站在伊拉克的及角度思考 有些非必要的伤亡都不会发生
用另一个例子来说 香港 日本 印尼 海地等国家遭受地震 海啸的袭击
世界各国频频献出自己的心意 人力物力不在话下 这便是换位思考成果啊

每一件事从不同的角度看 便有不同的结果
每一个地方从不同的角度拍摄观赏 便是一张又一张美丽的风景照
人们换一个角度 便又有一个新的发现
就像当你身边的日光灯故障了 你又不会修理
只能抬起步伐走出门外 走向另一个灯光充足的所在
换一个位置 便有不一样的结果 固执停留不前 根本无法改变什么

当然 懂得这个道理是不够的 还要懂得在生活中运用它
就如同我正在努力学习 让自己一天比一天更进步一样
如果不能驱散黑暗 那便走向光明
换个角度想 换个位置看 世界会变得更宽敞明亮


#预试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