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August


不要被长期记忆绑架在过去

八月了 八月了 八月了 八月了
倒数十六天预试哦哦哦哦哦然后今天Class test烂到我都没话讲
老实说我觉得自己是一种很没有毅力的人哈哈 越长期越没有
唯几个保留了很久的爱好 应该是记得要开心 还有一定不可以停止写部落格和摄影
即使我真的时常想很多让自己陷入一股低潮
可是我的低潮期真的很短哈哈哈 就是一天里面只有一点点时间低潮而已 有时甚至没有

刚在Youtube看到一个关于Dory记忆力和智商的影片 觉得蛮有意思的
通过Dory的记忆和一些故事的片段连接一些科学的角度
记忆的产生不只是通过额叶海马体 一定还有在大脑的其他区块 能够对我们的记忆产生影响
而且对于语言的记忆和海马体不属于同一个区块 据说我们的脑天生就镶嵌了一种语言机制?
Merlin在电影中代表了长期记忆 他的记忆一直停留在对Nemo的缺乏照顾
而Dory代表了短期记忆 她跟Hank(那只7脚章鱼 - -)说 计划有什么好的?

突然这一段就给了我很大的想法 计划有什么好的?我们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在计划里的
我没有计划会加入摄影学会 加入学长团 成为理忠的一份子 认识每一个重要的你们
参加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比赛 留下我们最重要的回忆 更荣耀了属于我们只有一次的青春
这些都不在我计划中 但他们发生了 而且很美好
长期记忆很重要 它赐予我们生存的能力 却常常把我们绑架在过去 偷渡到未到来的未来
还记的吗 影片里后来一直在提 What would Dory do?
我想意思大概是要我们打破依赖长期记忆的习惯 要活在当下吧~

在这段影片更让人深思的 还有一点:我们到底是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同一人?
因为有同一具身体吗?
我们人体的细胞每一天都在新陈代谢 hoho据说10年后你就是新的你 :P
我们的每一个红血球细胞都只能活120天 肝细胞只有五个月的寿命
所以我们的细胞已经一直在死亡 也一直在被取代
因为心理和记忆相同做标准吗?
照这么说Dory她不断失忆再失忆过后找到父母也不再是同一个Dory了啊毕竟她忘了他们啊
那大脑失去意识的植物人就不再是原本的他们 那他们的家属到底是在照顾谁呢
如果用心理当标准 那些精神病人格分裂患者应该统统都无罪释放
因为他们人格分裂啊过后就不是同一个人了 hohoho
因为大脑是同一个吗?
据说如果将一个水母脑切开分别移植到两个人身上
到底哪一个才是原本的水母先生呢 其实我觉得 哈哈哈为什么一定要是水母
这样就连大脑也不能当做判断同一个人的标准 :(

最后冒出了灵魂这个词 还有很多量子力学的东西哈哈看不太懂不过觉得好屌
我觉得吧 用一句很简单的话来表达 就只是人们相信什么 我们就会看到什么 :)
在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写部落格是要记录日常琐碎的事情
我知道很多细微的事情也许都很重要 但是后来我只想把我认为值得记录的写下来
认真的 如果我以后失忆了 请一定要让我来看看这里 让我相信这些文字和照片
都是我亲手放进来的 有一些回忆我不想忘掉 有一些心情看回去很值得回味
有一些时刻是你我 我们 一起携手度过 有一些过往会一辈子都被我留在心中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写部落格很浪费时间甚至不知所谓
嘿你真的不知道那句话对我来说有多伤 哈哈哈
不过 我认为该坚持的 我还是会坚持的 :)


八月加油 100多天 倒数阶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