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这么好 别辜负了今天 :)


每个人都有不可理喻的地方
不要埋怨别人 也请善待自己


真是讽刺啊。

唯一一个看到了来关心的人啊。


有的事情很想抱怨 想抒发 很想像以前一样狠狠骂出来
可是也只能想想而已 有些委屈还是只能一个人吞 有些苦还是只能一个人受
我自认为并没有做什么错事 到底凭什么这样针对我 我连道歉的理由都没有
反正你有你的权利造谣 我也没多大心力和能力去管你 反正在这里的日子也不多呵呵
或许再等多几次 等那种疼痛之感再瞬间袭来的时候 真的可以就这样吧

今天是光华的世界书香日活动 有各种讲座还有说书环节
想起以前在小学的时候 低年级时听高年级的学长姐拿着图书说故事给我们听
高年级时担任说书人的角色 在家里自己词句重组练习讲故事
每年计算读了多少本书 我似乎都是直接填上几百本的
那时候 阅读是我最喜欢的事情
但是随着长大 课业变得繁重 我也有点沉迷网络了
阅读纸质书的时间越来越少 一本晨读的书可以从今年看到明年
甚至在高二高三那年 晨读时间读的书根本已经不是钟爱的小说、课外书
而是各种的课本笔记和测验内容 花了250块书券买的书也就这样堆在床边 包装都没有拆

最近眼睛颇感不适 好像看什么都觉得蒙蒙的 我知道自己的近视又加深了
也许是这几个月面对电脑的时间又比以前长了许多吧
我开始拿起那些未开封 还没读过的小说 文集来读
哈哈哈感觉找回以前那个去到哪里都要带着一本书的自己
还真是 很想念啊 反正也没什么人会找我 哈哈哈哈哈


最近读完了::

《福尔摩斯探案集》第一册(新出版的 全册6本)
马上超后悔为什么只买了第一册
那时候觉得怕自己会把它们冷落在角落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去碰
可是现在只觉得ohshit希望它们还乖乖待在架子上等我去买它们 >w<
觉得我买的这个版本翻译算是准确 但对比原版的高深英文当然算是普通而已
不过真的非常享受看福尔摩斯破案的过程 而且刚好最近在看的戏和书都是关于犯罪心理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单看一个报案人所叙述的案发经过 自己就可以猜到过程和凶手
瞬间自己觉得自己的推理能力upgrade哈哈


还有本篇主要推荐!

墨神的《他来了,请闭眼》

我的人生曾经寂寥。我曾经身处茫茫人海,却宁愿孑然一身。直至遇见你。
温柔的你,无与伦比的美好的你。言语无法表达。
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爱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薄靳言


真心推荐 如果要用很简单的话来形容这本书 那应该就是「探案恋爱两不误」了
言情部分真的可以非常满足言情书迷的需求 而对于我来讲 最喜欢的还是探案过程了
我觉得敢于创造新题材的言情作者是个超级值得推荐的作者!
惊心动魄 满满都是画面感 每一次一有新案件是我最兴奋的时候哈哈哈
那些心理变态的凶犯真的变态到一种无法言喻的境界 虽然 不能和刀大手下的那群杀手相比
薄靳言和简瑶之间的感情戏也是看得很让人享受 特别是在简瑶神识差点被控制的那时候
我的天 简直就是让我的泪快要冲出来了
虽然育文评论表示太露骨了但我觉得 甚好 甚好 哈哈哈哈哈

一本我喜欢的言情小说 主要是因为剧情人设不玛丽苏
当然 现在加上探案 还是犯罪心理 简直就是太对我口味了呵呵呵
薄神完全是「智商无上限 情商无下限」 他完全就是书中最厚颜无耻的代表人物
但也因为这样 所以每每在剧情非常紧张的时候也能因为他而嘴角上扬
简瑶的脾气简直就是好得很可以 而且是一个学习能力非常强的女孩
虽然我不太明白关于为什么一个英文学系毕业的学生要去搬运公司当职员
但是我欣赏她为爱执着 那种相信薄靳言的毅力和甘愿独身涉险的勇气
还有一个 身为薄神超级好朋友兼生活保姆的傅子遇
看了结局后的番外 才知道原来他永远好像带着笑的外表后面 其实也经历了这样的事
也很喜欢李熏然 真的太喜欢了 就是那种很心疼但是没有能力帮助他什么的感觉

欣赏作者丁墨 认为肯定为了这个题材而翻了不少的资料吧
下一次看的就是《如果蜗牛有爱情》 不知道又会带来什么不一样的惊喜!

我没有看过网剧版的《他来了,请闭眼》 
但是最近晋升疯狂剧迷的老爸跟我说这套戏好看捏(瞬间傻眼哈哈哈哈


还是喜欢看小说 文字总是能让我有很大很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据说《他来了,请闭眼》的网剧很好看 有时间应该会看
感觉应该去逛一逛书局了 ❤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留言

  1. 丁墨的 美人為餡 應該挺合你口味的哈哈 介紹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现在才看见!好好有时间我会去看的~

      刪除
  2. 天 我不小心点进来才发现上次我漏看了我的名字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