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BOSS BABY观后感 ❤


- We could share
- You obviously didn't go to business school


(以下有雷 请斟酌观赏)

上个星期才看了Beauty and the Beast 昨天又去看了Boss Baby
一直很爱看卡通片 反正我觉得好过买票进去让我遮超过一半电影时常的恐怖片
然后因为子晴 我们买到了9块钱面向大荧幕正中央的戏 哈哈哈哈爽

故事一开始就是用主角Tim成人偶尔出现的声音来叙述它的发展
那是一个没有手机 没有网路 但有猫王和披头四的年代
后来找了资料才发现那首Tim父母唱给他的歌其实是披头四的歌哈哈
那是他七岁那一年发生的事情 因为他说讲述的自己就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孩子
在他人生的7年里 他一直是以一个得到父母百分百的爱的独生子存在着的
父母很忙 但总是会拨冗时间陪他 给他睡前故事 拥抱 还有他专属的那首歌
可是这样幸福的日子 似乎就暂停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
一辆载着西装小宝宝的计程车停在他们家门前 给Tim的幸福家庭生活带来了空前的危机

以下是不成熟观后感

从片尾Tim把这件事情用说故事的方法告诉自己的女儿时 我知道即使这件事情不是真的
但Tim的的确确经历过那种感觉父母的爱被另一个新成员夺走
感觉自己被抛弃 并在一段日子之后接受弟弟 而且有了明显心境成长这样的过程
实话说我没有这种过程 不是没有讨厌过弟弟
而是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觉得爸爸妈妈给我的爱被分走的感觉 哈哈哈
但这种关爱被夺走的感受确实是有出现在很多家庭当中
据我猜测 应该也不少孩子因为这样而出现了一些心里不平衡的情况吧
如果可以 希望有更多这个类型的故事能够被拿来做文章为别人所参考
我觉得吧 如果孩子不懂 大人就要试着让他们懂 而不是把他们当做什么都不懂 :)

另一个主角婴儿本人因为身上的痒点和别人不一样所以一开始就被派去公司的管理层
他和Tim起争执时 说了一句 「我一出生就长大了」 当下真的让我有点心酸
没有体会过童年的孩子 没有经历长大的过程 我想即使再富有都好 人生应该也不算完整
像个大人一样 每天急着赚钱 时时刻刻都在想要怎么得到更多 怎么爬上自己想要的位子
要做什么才能把自己的超大幅照片挂在公司墙上 才能有一间拥有独立卫生间的办公室

想被加薪 想获得奖励 但我们可能忽略了最能令我们感到满足的不是这些 而是家人 朋友
是啊 就算我有多么财迷都好 总是会有跟身边人抱怨的时候 有人肯听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
现在的人因为追求物质而忽略了身边重要的人 我想这部戏就是要提醒我们什么才是重要的
孩子们或许一出生就被大人期许说要快点长大 看过很多讽刺现代教育的影片
现代的家长为了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孩子的未来 从他们小时候就开始抹杀所有的创意
很多天马行空 很多的想象力到现在似乎不再有价值
这样 我也蛮庆幸自己拥有的童年就像Tim一样 开心快乐 有好多不一样的奇幻色彩

我想如果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爱是真的 根本就没有人能抢走它
就像电影里所说的 没有人能从你把一个家庭里开出 因为你永远属于你的家
如果像很多网站很多鸡汤文章里一样 说什么把爱分成一半 那也就太肤浅了
因为我觉得 爱 就是一个无法「量化」的力量 :)



其实比起英文原版 我还是比较想看Bob哥配音的粤语版 肯定有很多不一样的梗在!
这部电影或许包含了很多深层意义...? 但是我觉得还是挺适合阖家观赏的
毕竟那些小宝宝们真的都太萌了 好想捏他们软萌的脸和屁屁也~~~


这一篇观后感写得应该不比之前的几部细腻 不过我倒是真的很享受看这部电影的过程
所有东西都可爱得要命啊 虽然宝宝是由计程车送过来这件事太奇怪

克制 克制 忍久一点再看下一部吧 >w<
我烊根本就是最帅的男神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