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三秒


晚三秒 再关门


觉得我妈无意间教给我很多做人的方法和道理

送朋友回家的时候 妈妈总是会停在朋友家门口看着朋友安全进门 把门锁好后再离开
送我去朋友家的时候 妈妈也会在门口确认我进到屋内才走
朋友来拜访我们要离开的时候 妈妈会在屋外和朋友道别
在看着他们安全上车离开的后再把大门关上

可能是从小看到大吧 这也成为了我的习惯
习惯就是一旦看到有人没做好 就会觉得他们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了
我会等到我朋友们都安全上车之后再关上门
或许这有的时候是出于一种担心和关心 但我觉得这也是对朋友和客人的一份尊重
目送他们离开后过几秒再把门关上 他们的心应该也会暖暖的吧

让自己安心 也让朋友暖心 又是一份很简单的尊重

何乐而不为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