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Impact #社科



社科看电影的观后感 哈哈哈今天派回来想分享一下

这部电影虽然年代久远了一点 可是还是不能剥夺我们称赞它的权利 是一部很引人深思的电影
我觉得在弥赛亚击毁彗星的计划失败后 这个故事才真正开始
即使在现今 尊重人性和生命成为衡量社会和国家是否先进的标准
但在发生无法靠人力挽回的灾难时 也只能够进行最自然的原则
也就是优胜劣汰来决定能够继续延续生命的物种 人类 终究来说还是很渺小的
而当时的美国政府也是如此 决定从人民中选出100万人入住建造已久2的诺亚洞穴
本来 所有的人都对弥赛亚号抱着希望 却只接到总统全国连线通知大家 任务失败
有一句话 我到现在还记得
总统在厦大禁宵的规定后 他说

早点回家

选择人民的规则 有一条是50岁以上的公民不得进入方舟
只有被选上的职业专家强者 和特殊家庭才会被抽出来特许进入方舟
主角们的命运一般上都比较坎坷一点
Jenny的父亲在剩下的日子里努力挽回与女儿之间的亲情与信任
Jenny的母亲在失去丈夫后将自己最珍爱的宝物捐出去带着笑容自尽
Leo为了所爱的人在方舟的入口处抛弃自己的父母
女孩的父母在最后一刻将小儿子推向大女儿的怀抱里叫他们逃跑
而最后 原本西北选择优先进入方舟的Jenny 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一个一直与她不合的同事
她是一个 带着孩子的母亲

弥赛亚的驾驶者和专家们决定在最后一刻牺牲自己 冲入彗星深处将核弹引爆
我还记得我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啊啊啊
最催泪的是5个宇航员的家人与他们道别的场景 就算没有台词就这样静静望着...
还是很催泪啊


人生中的选择很多 在这部电影中 每一个选择都是生死之间
有人选择面对死亡 有人选择将生存的机会让给别人
有人选择无论如何都要将自己留到最后
我也开始思考 如果是我 我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也许 就像Jenny赫尔他的父亲 Leo妻子的父母和那个大家都莫名注意的看报纸老爷爷一样吧
平静的等待和接受死亡那一刻的到来

在这场命运的豪赌中 观众看见的是人性的光辉
我们都不是故事中的Leo和他的妻子 没有在共同抗争产生爱情最后战胜命运的神话
我们也而只能坦然接受 原谅敌人 牺牲小我 和珍惜身边的人事物

对宇宙来说 我们真的很小
我们的80岁 对于宇宙也不过如花火般短暂 或许什么痕迹也没办法留下
所以也我认为 我们要做的 只有珍惜每一天 努力去追寻梦想
无论如何都要相信自己 只求在面对末日的哪一天不要有太多的遗憾
记得 好好保护好地球 如果真的有世界末日 希望引发者不会是我们这群渺小无用的人类


#社科最后一部电影

今天的生物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第一天就死了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活
大家这一次都很拼啊 怎么可以落后呢

不要留下遗憾 就行了对吧



今天让我开心的三件事 说了就会开心了 :)
- 生物跟国文全部都写出来了没留空!哈哈哈哈
- 开始考试了可以早早回家真好~
- 晚餐弟弟弄的叉烧肉超级超级好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