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Times 我的少女时代 #观后感


只有我们自己 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以下有雷*

《我的少女时代》这部戏真的让大家期待很久了 所以才会出现整个戏院都兴华生的情况吧 lol
大家还是很乖有把书都读好后才约出来一起看啦哈哈哈哈就是一种解脱的概念
然后我们是小歇一下 哎哟下个星期就要SPM了完全接受不到 lol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哭点那么低啊就很容易被感动啦 我超容易入戏的哈哈
在没有笑点的时候笑 是因为之前看过一次 在二刷的时候发现了很多第一次没有注意到的细节
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之中已经注定 导演真的很用心的计划每一个场面

说故事的方法很普通 由35岁大真心因为工作和恋爱上的不顺利而想起高中时代的自己
翻开那本花花绿绿的纪念册 似乎就能够很快把自己的思想和情绪带回当时
老实说很多情节的发生都很老套 因为这部电影的卖点除了纯纯的高中校园爱情故事之外
也卖的是当时的回忆吧 导演和制作团队很认真找到了当时候的道具 整个故事看起来 很真实
我看过《那些年》《初恋那件小事》《我的自由年代》
《我的少女时代》不乏的便是和初恋那件小事相同丑小鸭变天鹅的的情节
年代和《那些年》有些相似之处 故事情节也和《我的自由年代》搭了些关系
无可否认这些电影都很棒而且都让我流了很多很多眼泪 各有各好啦 没有什么抄袭不抄袭的!

我喜欢这部影片不是因为拍摄表现的手法 而是因为有一点点感同身受而且让我看一次哭一次
《我的少女时代》的主角大多都是新面孔 当然也找了很多有实力的老牌演员
男主角的演技都很好很好 特别是宋芸桦
在她演《等一个人咖啡》的时候就觉得她的演出可以让人很快就和她一起融入剧情
似乎是继鬼鬼之后第一个让我有每一次看她演哭戏就会更想哭的感觉的演员吧~



以下观后感


我很喜欢徐太宇和林真心之间的感情 很喜欢林真心为徐太宇做很多事的感觉
徐太宇因为马思远的事情而变成了一个不务正业被全国高中联合拒收的坏学生
是林真心在发现这点之后不顾自己不断扑街的危险 拼了命都要把以前的太宇找回来
原来真的是陶敏敏把幸运信放在林真心的抽屉里的
在林真心看到自己抽屉里的信发出惊叫的时候 只有陶敏敏一个默默把头转回前方
带着心虚的样子 一点都不想知道林真心惊叫的原因 对啊 因为她已经知道了啊
五封幸运信 一封徐太宇 一封悲剧的数学老师王白丹 一封陶敏敏 还有两封留在抽屉里
在抄幸运信还写那么长道歉词的人 也许就只有傻傻的林真心一个吧

在男女主角第一幕对手戏的电影院里 徐太宇因为幸运信上刘德华的贴纸点了刘德华的片子
过后因为林真心说喜欢家家家有喜事 才叫店员把片子换掉
后来他说 当时他是真心要跟林真心交朋友的
也许他真的喜欢过陶敏敏吧!但是自从林真心这个傻妹出现在他生命里的时候
一定 是有什么不一样了吧

所以
我不知道 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思 才会把自己喜欢的女孩推到另一个人身边
联考结束之后 欧阳向真心提起徐太宇交代自己的事情 那是我最大最大的哭点
想帮她完成她所有的愿望吧 和欧阳在一起 和见到刘德华
他知道她难过的时候会逞强说自己没事 知道她就算早餐再怎么犹豫也会选择萝卜糕
知道她的模糊走路不看路 知道她想考台大只是数学很差
说她喜欢溜冰 可是他应该不知道这是因为她想要他教她学溜冰吧
还对欧阳说 她很喜欢你..

我喜欢徐太宇这个角色 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最后有把他喜欢林真心的事告诉她
即使是在录音带里告诉她 也好过永远都埋藏在心里的那种爱恋 这也算很难勇敢了吧
我喜欢他记得林真心的说过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细节
林真心那时候以为他喜欢陶敏敏 他在书店刚好看到刘德华公仔匆匆忙忙的放在身后
后来竟然以本来要送给陶敏敏后来觉得比较适合她的原因送给了她
如果是这个原因的话那为什么要暗爽的笑嘛哈哈哈

林真心告诉他
写情书的时候 就写一下女生的缺点啊
比如你可以说她腰粗 屁股大 而且讲话很假掰
就算是这样 我还是很喜欢你
顺便还要写一些外国人的诗句 看不懂 才会觉得你高深莫测啊

所以徐太宇说
虽然你很矮 又很笨 还喜欢别的男生
即使这样 我还是 很喜欢你
Aqui te amo

一开始看到徐太宇的人 一定不会说他很帅吧
是因为他认识了林真心 和她一起成长 一起努力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男主角 哈哈哈
所以才会越看越帅最后觉得他比Ouyang Extraordinary 还要帅啦
很多很多的动作 都是因为前半部的铺陈 才会在后半部看起来更有感觉


除了纯纯校园爱情故事之外 让我比较注意的是全智贤大哥
原来以前的教育就是这样的 好和坏分得太明 好的不可能做坏事 坏的也不可能会变好
为什么可以因为一个人以前的作为而将他的努力不削一顾?
为什么整治一个“作弊”的学生和惩罚一个服装仪容不整的学生会有差别?
如果有其中一个比较不重要的话 那是不是代表不用遵守?
没有人的努力应该被质疑 至少你应该要知道 一个真正努力的人 是不会告诉别人他有多努力的
没理由的体罚和起义的失败 却换去了一次更激烈的反抗
对啊 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 即使病了 也盼回头再淋一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