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身影。

如若不是爲了一個人,誰肯苦守在一座城

矮油,第一篇少女心文章廣受好評,所以我興致勃勃又來寫第二篇了。

一個平凡的女孩,遇上了平凡的男孩,造就了不一樣的他們。

掛著一副眼鏡,短短的頭髮,矮矮的身形。她。
棱角分明的臉蛋,光頭一個,長得也不高。他。

小二那年,他做在她的前面。她看到的,總是他的背影。

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吶,她想,我決定要開始喜歡他。
他有兩個很好的朋友,三個人身高差不多,每天都黏在一起,親兄弟一般。
其中一個,是她的同桌。
她對朋友很好很好,尤其是同桌,她喜歡幫人做事——只要不違法、只要在能力範圍內。
她有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也矮矮的,父母是他父母的朋友。關係很好,總會到對方家拜訪。

青梅竹馬嗎。呵呵。她倍受打擊,打算就這樣算了吧。
如果她喜歡就給她吧,畢竟人家青梅竹馬,而自己,只是區區一個前後桌。
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有前後桌,但心與心好似差了十萬八千里。

小學畢業了。上中學。因為地區相同,他們上的初中也是一樣的。
她還是無法忘記他,無法不喜歡她。那麼多年了,爲什麽還忘不掉。
只希望分班的時候把他或者自己編去別的班級。可是結果只讓她苦笑
他們不但同班,而且同桌。每一天到學校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在班上交談最多的還是他。
他原本是她好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現在他是她的朋友。但關係也僅僅停頓在朋友二字而已。
不由自主像個粉絲一樣不停收集著他的照片,卻連一張合照也不敢要求。
到底有多麼卑微啊。哈哈哈。

她清楚知道自己的樣子,絕對不是他會喜歡的。
還是當好朋友吧,至少還能和你呆在一起。不會尷尬,甚至有時會很幸福。
少女情懷總是詩,他就是屬於她的那一首。
就這樣直到畢業吧,一直能看著你的身影就好。她想。

有一段時間,班裡很喜歡幫班上的人找配對。
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卻總是聽到大家在他的面前叫另一個女生的名字。
心痛過是什麽感覺,也許就是這樣的感覺吧。他到底要把她的心摔成什麼樣啊。
還好在她像個好朋友一樣問他到底喜不喜歡她的時候,他給的回答是她想要的。
無條件相信,到底是什麽樣的一個心情才能做到如此啊。哈哈哈。
他其實對她一無所知,他不知道他在她手機里的署名其實是「很重要的人」。
他很重要,就好像信用卡、學生證、書店的會員卡還有伴她多年的筆記本一樣重要。

上網時等著他上線、看著他下線已經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這樣關注來最受不了的還是看著他狂贊別的女孩的照片,而自己的……呵呵。
微信時代來臨,明知道他不會回答還是會每天都要堅持發一封。
不管什麽內容、不管有沒有意義。單純的問候,也很好啊,至少有和他交流的感覺。
啊,不由得再次感歎,怎麼會喜歡得這麼卑微。
她知道他喜歡的球星喜歡的運動喜歡的書類喜歡的顏色喜歡的食物喜歡的飲料。
她想,如果你能記得我喜歡吳映潔和霹靂MIT就好了。如果你能記得我討厭某個女生就好了。
如果你能記得我喜歡巧克力味的蛋糕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巧克力味的巧克力就好了。
如果你能永遠記得我那就好了。

真的,這樣就好了。足够了。

每一年他生日,她想送出的禮物還是收在櫃子里。那麼多年了,禮物也那麼多了。
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吶。哈哈。

既然看了那麼多年他的身影,再看下去也沒什麼問題。
反正,從她第一次決定要喜歡他開始,就沒有想過要放棄這個決定。

一直一直都要喜歡他。




作者有話說:
哇,又完成了一個小短篇,哈哈哈哈我要去讀書了。
真的有人在乎明天的考試嗎?
其實我在宣傳MIT 噢噢噢有人看出來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