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晚安。 故事還未結束。


一路拍下美麗的風景,留著老去的時候美好的記憶。

似乎這篇文就是小清新范。嗯,那就繼續清新吧,反正下一篇又不一樣風格的。


肖鴻和曉蘭牽著小手上學的習慣一直到中學都還沒改掉。
只是怕被說閒話而在入校門前的一公里自動鬆開對方的手。
手心空空的,心裡也似乎落了一塊。好不踏實的感覺。

他們在學校不能好像在家裡一樣一直黏在一塊,難道不在一個班就什麽都不一樣了嗎。
肖鴻是學校裡的大紅人。什麽叫大紅人?
就是董事喜歡校長喜歡老師喜歡學生喜歡保安喜歡……就連來學校裡溜達的貓咪也喜歡。
原因很多啊。才華啊,帥氣啊,責任感啊,成績爆好啊,親切啊。
尼瑪這人也太完美了吧。但其實曉蘭也過得不錯呵呵呵呵呵。
還是一頭短髮。不是她沒想過留長髮,只是她真的懶得每天早上要梳理它們。
曉蘭的同桌也是她在學校里關係最好的女生。叫小花。哈哈哈哈,小花。

「你真的不喜歡肖鴻嗎」小花瞪大眼睛看著我,眼神似乎帶著一點期待。
「我爲什麽要喜歡他啊」無奈的回應,心裡總有心虛的感覺。

肖鴻和曉蘭之間的關係日益微妙,好像總有什麽不一樣的感覺,要從心裡溢出來。
就算如此,還是有什麽是一樣的。
「早安」肖鴻每一天帶著笑,到她門口接她上學。
「早安鴻哥哥」她長大了,不會賴床了,卻每天在起床刷牙后在門口等著他來接她。
一起吃早飯,雖然兩人之間的話題似乎越來越少。

「晚安蘭蘭」把她安全的送回家門,然後靜靜的看著她進門。
「晚安」一直忽略自己心臟的強烈跳動,裝得什麽事都沒有然後走進家門。
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她在他轉身之後一直凝望著他的背影,等他進屋。

肖鴻的帥氣和受歡迎程度,讓曉蘭越來越沒有自信。
就是一個平凡的她,站在光芒四射的他的身邊,只能當個背光的配角。
只能把和他的秘密一直藏在心裡,藏在陪伴她多年的日記本里。
她覺得,他和她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終於有一天,她竟想要與肖鴻成為普通的好朋友。欸,你當好朋友這麼容易當的嗎。
雖然有些習慣還是改不掉,就譬如早早起身特意發一封早安的信息給他,迅速吃完早餐出門。
也譬如每天晚餐自後發一封晚安的信息,不管他要不要回覆,有沒有看到。
課業很難,以往都喜歡賴在他家裡讓他教,
現在寧願自己自學都不要踏入那個充滿了兩人回憶的地方。看了心疼,也心寒。
早早到了學校也不敢看那雙一直望著她的熾熱眼神,因為她知道是他。
既然他不問,那她也不主動。就這樣一直下去吧。

日記里記著這麼一段話。
我不敢想也不敢問,我們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的受歡迎還有那股自信讓我……可以說是自卑吧?
也許藉這段時間讓我們……讓我冷靜一下,會對未來的我們比較好。
還是一直一直當你妹妹就好。


其實肖鴻一直感覺很莫名其妙。
因為他從一年級開始就下定決心要永遠保護這個女孩了。
是的,他喜歡她。可是這個女孩似乎不知道。
長得帥點成績好點是他的錯嗎?
她不知道那天他去接她的時候聽見她已經出門的消息讓他的心撥涼撥涼的嗎?
爲什麽連一個眼神也不要給他?他們之間……到底出現什麽問題?

高考過後要上大學了,果然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是會把自己的潛能激發出來的。
兩人都考上了鎮上最頂尖的大學,但我們可愛的女主似乎一直都要放棄這個的來不易的機會。
過兩天就要開學了,兩人還是處於冷戰的狀態。
連架都沒有吵,爲什麽會突然冷戰啊。啊啊啊。
不是有句話說旁觀者清嗎,爲什麽旁觀者都一塌糊塗啊。

這時候兩個重要的配角出來鳥。就是兩位主角的媽咪。
先發現這個問題的是曉蘭的媽咪。
原因是曉蘭每天不在肖鴻家裡吃晚餐,打擾了她和老公的二人世界!!!
MY GOD,竟然有這種媽咪,曉蘭能活這麼多年也許都是肖鴻的功勞吧 = =
再來是肖鴻的媽咪。自己兒子每天悶悶不樂,而每天會出現在她家喊她肖媽咪的寶貝兒不見了。


「小蘭,肖媽咪找你哦」
沉默了一下,還是到隔壁去了。沒關係,只是肖媽咪找。
可是肖鴻你這小子是怎樣,她才剛進門就被拉上去他的房間,鎖起來了。
靜靜看著這個房間,屬於她的還擺在同樣的地方,就算這麼久沒來也依然一塵不染。
說不感動只是謊話而已。
他把她按坐在床上,然後自己打開書桌的抽屜……
拿出了那本,她一直在記錄心情的日記本。
除了錯愕還有害羞,她似乎也想不到任何形容詞來形容自己當時的情緒了。
腦袋一片空白,整個亂糟糟。
「怎麼會在你這裡?!」她想也不想的說,然後撲上去打算搶回日記本。
「你都看過了?」看著他點頭,早已擠滿眼眶的淚水好像聽到槍響的運動員一樣,爭先恐後落了下來。

迎接兩人的是沉默。
肖鴻心疼的用拇指擦乾她的淚珠,然後抱著她。
「乖,我喜歡你。」
「……」
「一直一直很愛你。」

聽著她逐漸平穩的呼吸聲,望著她恬靜的睡顏和幸福的笑容,兩人相擁而眠。
「晚安,我的蘭蘭。」


當早晨的第一道光灑入窗臺,兩人一同睜開眼。

「早安」



作者有話說:
故事說完了,而這個短篇似乎也不短。啊啊啊啊小清新范真是折騰人啊。
等我的下一篇。如果我有空如果我有靈感如果我不想備考的話很快就有了。
嘿嘿嘿,支持我就按贊然後給點評論吧 ♥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