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晚安。


曾經的喜劇在我們失去后的念念不忘之下就變成了我們心頭難以承受的悲劇

你妹。就算是有真人真事又怎麼樣,就算是我的故事又怎麼樣。
什麽都不知道的還是不要講太多的好,我的短篇我自己寫,不關你(們)的事。
本來沒事情都會尷尬,我的文章出問題了可以告訴我,但是真的不要想太多。


從小生活在一起的他們。親人嗎,似乎少了一點;朋友嗎,似乎多了一點。
這個狀態,除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也沒有特別的形容詞可以形容了。
同一個幼兒園,同一間小學,同一所中學。

幼兒園的時候,兩人的媽媽經常輪流送他們上下學,走路的,畢竟就在住宅區附近。
後來兩人過於著迷研究烹飪和各種時尚潮流的事物,直接下令明明只大一天的哥哥要送妹妹上學下學。
本來是兩人左手和右手間隔著一個大人的雙手,現在是兩人可愛的左手和右手,就這樣牽上了。
因為年齡還小,只當對方是好朋友,或者哥哥妹妹。牽手就牽手,沒什麼好在意的。就只是牽手嘛。
上小學了,偏偏住宅區範圍就有所小學,所以每次開學他就早早的等在她的家外面……
已經習慣她媽媽來開門時說句,小鴻又來接咱蘭兒啊,抱歉啊她還沒睡醒。

「媽我起來了!」他記得她總在聽見這一句后怒氣衝衝的「蹬蹬蹬」跑下樓,
而他似乎總是擔心著她會不會因為跨太大步而跌倒。

「媽你怎麼又說人家壞話。」他记得她总是努着嘴向她妈妈撒娇,然后咧开嘴叫声「鸿哥哥早安!」

「早安」他微微一笑,接下來便一定會聽見她說「媽——我的早餐!」
習慣使然,牽著她的手走向排滿愛心早餐的飯桌,然後並排坐下開始吃。
望著自己的餐盤,他挑眉。胡蘿蔔啊。
不禁斜眼看著她,果然,正準備把盤裡的胡蘿蔔挑出來的小傢伙。
而且似乎,她丟棄胡蘿蔔的地點,就是他的盤子。
「胡蘿蔔很有營養。」他默默地丟出這句話,然後望著她難看的臉色,「下次一定要吃。」
然後把她盤裡的胡蘿蔔都搜羅到自己的盤裡。

手牽手上課,似乎一天不做就不習慣。
每一天都牽著手,每一天都對著對方笑,就算這樣會讓他們看起來像對傻子。

放學后的時間,他們都會待在他的家,美名其曰複習,實則打電玩不然就睡覺。
他一直都記得那段時間里她小小的腦袋枕著他瘦削的手臂,就算麻了也不願意移開。
只因為不想吵醒她。他的媽媽總會來叫兩人起床吃飯,有時累了會直接在他家過夜。

「晚安」,兩人相視而笑,閉起眼睛睡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升上中學。兩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微妙。
還是會手牽手上學,卻總是在學校附近放開了那只牽了好多年都不放開的手。
也許,心裡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吧。


這些秘密,以後細細說明,再說下去恐怕就不是短篇了。

反正在過後的某一段時間里,他們會吵架、會冷戰、會不理對方。
而且竟然在冷戰期間又杯具的進了同一所大學……
也許對當時的他們是不幸的,但是后來,他們很感謝神一直一直讓他們在一起。
又是某一天里,他的信箱里莫名收到了她一直都不讓他或任何人翻看的日記本。
然後的然後,像王子和公主一樣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嗎?

早安和晚安,早餐和晚餐,一直都有著對方的陪伴。

有人說,「最幸福的是,早安后的早餐,晚餐後的晚安,都有你的陪伴。」

晚安。



作者有話說:
我要說,男女主的名字,本來是小紅和小藍的,但是似乎不太文藝嗯。
其實我也有想過小花和小草的,不過也算了 = =
然後的然後,我困了。我錯了,這絕對不是短篇 TT
它還有續集的,大概一到兩個嗯……
青梅竹馬其實很難寫,因為我沒有啊 TT 就是要靠幻想神馬的。
不知道這篇是算進步還是退步呢 XD  我的Skill有時候會突然減弱的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