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ecious Europe Trip .

放假第一天,前往歐洲。其實,挺期待的。但是,我真的離不太開電腦。
這是一篇蠻長的文章,要看不看。

第一天。
馬來西亞時間四點,我們前往機場。Home, Goodbye. I will miss you very very much.
我是第一次參加旅行團的活動,所以其實早已準備要面對來自各州,形形色色的人。
最讓我困擾的是一班11人的團體。很多小孩子,一直在機場跑來跑去。給我的印象很差。
八點二十五分,坐在飛機上,飛往Abu Dhabi轉機。
這次我們乘坐的是Etihad的班機,每一台飛機都有電視機。
凌晨兩點十分。過了6個小時多的飛行。
這次的飛行時間比上次去台灣還要久。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會到達目的地。
其實在飛機上也沒有很無聊,有電影看、有遊戲玩。就是坐得不太舒服。
請原諒相機在老爸的背包裡,無法拿出來拍給大家看。
怎麼辦,我已經開始想念家鄉的你們了。……> <

馬來西亞時間早上6點,阿拉伯時間十一點半。
那裡的太陽已經升起了吧!這裡仍然是漆黑一片。
還需要6個小時多才能到達下個目的地,德國的Dusseldorf。
在Abu Dhabi的機場上了一下FB,但是網速過慢,真是杯具。
哈哈哈!而且我竟然把Abu Dhabi拼成Abu Dabhi = =
飛機上都是白皮膚的外國人,不知道下飛機過後是怎樣的景象和溫度。
期待么?一點點吧。

一整個晚上都在飛機上度過,好慘啊!
我的時差還沒倒過來,吃飯時間依然很Malaysia Time……
遇上亂流,飛機整個搖得像是雲霄飛車 > < 有一點怕。(坐雲霄飛車都沒那麼怕)
我的腳莫名其妙一陣濕冷,缺少維他命C啊!!
飛機越飛越西,我好想穿越了時間。年輕了七個小時!
對了,我要在這裡很嚴肅、很無奈的提一點。
飛機不是你買的。雖然飛機上有娛樂設施可以玩遊戲,很好,
但是可以不要玩到整個飛機都聽到你的聲音嗎?讓馬來西亞丟臉,讓大家感到困擾。
獨生子又怎麼樣。就有被寵壞的資格嗎?還有很多東西需要你學習。
(好像我很老的樣子哈哈哈)

馬來西亞時間晚上10點20分,德國時間下午4點20分。
把早餐當午餐吃。我只覺得我沒日沒夜的再飛機上吃了很多很多餐!
啊~大概還有一個小時才能到達Dusseldorf,好累!
以後讀書,也要坐那麼久的飛機喲……想到都怕。
馬來西亞時間下午2點,德國時間傍晚7點。
在Dusseldorf的機場!我們在機場等待。


我易熱的個性突然發揮不出來,那些過動兒真的很難溝通。
天氣很冷,外面零下不知道多少度。哈哈哈哈,可是我的心是熱的……
只穿了一件長袖和圍了一條圍巾(不過之後就不敢了 = =)
巴士來了,外面一片白茫茫。窗口都是水汽,什麽都拍不到。
小知識:
高速公路在德文是叫Autobun(哦頭半XD)
在德國的告訴公路上,是沒有限速的。
如果在牌子上看到100km/h,意思就是不可以慢於100km/h。
德國分為17個州,我們的1st目的地是科隆,德國的一個城市。那裡有三條最主要的河。
至於河的名字嘛,就麻煩你們自己取穀歌了。

馬來西亞時間凌晨12點,荷蘭時間5點。
哎呀,馬來西亞已經10號了!我在荷蘭的旅店等著吃晚餐的集合時間。
同時跟YunYee和YingYing wechat聊天。兩隻都還沒有睡,因為要拜拜> <
唉,如果我在馬來西亞,也是要拜拜的……新年快樂!

第三天,星期日。
馬來西亞時間12點半,荷蘭時間5點半。
果然是馬來西亞人,我一到假日就是這個時間起床的。
然後就和YunYee講話講到我去洗澡她出門去。MorningCall是7點,但是我們都那麼早起床!
荷蘭酒店的早餐真不錯,很好吃!
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在酒店外玩雪。
順帶一提,我們到荷蘭的時候已經開始下雪了。很幸運能見證這一刻!
後來早上起來的時候,那個雪已經大得不得了了 > < 好冷好冷……

巴士上也結滿了霜。外面的風景又沒有機會拍了。

然後就出發去看風車、木屐還有乳酪。





瞭解如何製作荷蘭木屐(我只能說解說員好帥哈哈哈哈),製作乳酪……
還看到很多鴨子呢!話說這種鴨子好像隻能在歐洲看到 哈哈!

本來想完全記錄的……但是……突然沒毅力了。軟掉 = =

反正,我們的時間就是吃午餐的時候,馬來西亞已經吃晚餐了。
能和你們說話的時間就是早上醒來的那幾個小時,要把握上網的機會!
PS. 話說我們住的那間酒店真的好到不行!太喜歡了 ……

在那之後我們就去看所謂的 Red Light District。
如果要知道是怎樣的——那就自己去Google吧,我形容不出來。

游完Amsterdam的三條主運河,就去參觀鑽石廠。瞭解荷蘭的歷史以及製作過程。
荷蘭是不產鑽石的。意思是,荷蘭沒有鑽石礦,但是她卻以精緻的鑽石磨工聞名世界。
最著名的是一顆鑽石有121個切割面,這是他們公司的Copyright來的~
本來想要買Swatch的一支Limited Edition的手錶,大約馬幣200塊,
但是我應該會放在那裡不帶,所以就打算不要浪費錢了 哈哈哈
然後我們就去吃晚餐。馬來西亞晚安。

隔天,我們在荷蘭吃完早餐,前往比利時吃午餐。
其實這次走馬看花之旅,我很不滿意。因為真的沒看到很多,而且花了蠻多錢。
所以我現在的目標除了要考好成績之外,還要再次去歐洲看看……
哎呀,但是我希望我的腳不要再乾乾的了,好痛苦 OHMYGOD....
我們在比利時著名的一條海鮮街吃午餐,我第一次嘗試吃蛤蜊……
其實沒有味道的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這一餐是我到歐洲吃到還算蠻不錯的。

然後我們就去看Manneken Pis(撒尿男童)
這個男童的名字叫于連,故事是這樣的。
當時西班牙來攻打比利時,打算用炮火炸碎這個名叫布魯塞爾的城市。
這個躲在一旁的小男孩看到火光(點燃的炸藥)便衝出來在火上撒尿,救了這個城市。
爲了紀念這個小英雄,所以居民們就弄了他的雕像……
其實這個雕像沒有很高,大概比我的小腿長個5到10cm。

周圍的街道都以這個小男童作為裝飾,或許穿上廚師的衣服、或許讓冒牌的他拿著煎餅。
然後我們就買了很好吃的巧克力!到比利時一定要買的就是巧克力了呀~
後來我們到一個廣場拍照、認識一下那裡的建築物。
歐洲國家的建築物,真的超多雕像的。

第五天早晨,我們前往迪士尼樂園。
我一直都不知道爲什麽Disneyland會在我們的行程裡。
不應該的。只有四小時給我們在那裡,還包括吃的時間。
排隊都排了大約45分鐘,吃也花了大概半個小時。如果再排下去恐怕真的沒時間了。
另一個問題是,天氣又那麼冷……下雪了呢。
最好還蠻值得的是當天是那裡成立不知道多少周年的紀念,有花車遊行。

另一天,終於到了巴黎市中心,和古老的建築們拍照留念。
與埃菲爾鐵塔比起來,我更喜歡香榭大道和凱旋門。


然後到了女人瘋狂購物的時間。唉。名牌神馬的,不懂得欣賞,坐在一邊等待。

隔天,回程。
坐上飛機,回到我美麗的祖國,馬來西亞。

P.S. 我發現馬來西亞的機場比巴黎的機場美太多。
P.P.S. 很抱歉過了一個月才放上來,本來是回來后就開始打的,但是始終不知道要怎樣寫。
字越寫越少,結果直接放了圖片了代替。敷衍啊敷衍。

終於了了我一大心願(寫完此篇部落格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