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之111019

今天考的是华文作文。

其实我可以很诚实的说我没有读书。
也没有准备 xD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额,以上是我偶然在一部小说内看到的名句。

第一眼看到作文题,我傻了。
回过神后再看一次:
一,______的白头发(爸爸、妈妈、公公等……)
二,一个美丽的地方[大概是这个吧]
三,一个难忘的节庆
四,私函[要你帮忙朋友改善人际关系的]

我看到第三和第四就马上删除了,虽然私函的格式分占很大的位子。
可是我知道那个题目我所能构想的内容也只有那一丁点儿而已。
所以我只能又在两题之间徘徊。

最后……
我写的作文是:《奶奶的白头发》

我承认我写到好像小说这样,不懂会不会被扣分=.=怕到要死
乙组的应用文写通告。如果文法大致上没有问题的话,应该会满分的吧……?

后来华文节,我说,为什么要读什么修辞手法和虚词呢。
我们是华人,根本都不必学这些语法的啊。
比喻比拟排比夸张……之类的东西,看看戏就会了,还要学吗。
还要分类?这是华文最讨厌的地方之一。
我爱写作,不喜欢背注释,不喜欢背作者和著作,不喜欢背名句,更不喜欢读语文知识。


英文节,老师跟我们复习完毕后,就派考卷了。
啊~~我的作文生平那么高分。
真是激动。 27/35!!
真的是史上第一次!

高兴的去睡了 xD 好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