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光能倒流》


很多我們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裡,被我們遺忘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忘了內容版】

時間前進的腳步太快,我們趕不上。
如果能倒轉時空,讓一切再從頭,選擇是否如昨?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希望我能做自己現在想做但永遠都做不了的事情。

15年了。我的生命隨著時間慢慢消逝,已經15年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想回到過去。但是如果,只是如果而已。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回到幼兒園時的年齡,因為爸媽總說他們最懷念那時的我。
我也覺得自己幼稚,竟然跟小時候的自己爭風吃醋。
說實話,有哪一個做孩子的不希望自己的父母最喜歡的是現在的自己呢?
所以我倒是是要回去看看,到底以前的自己是如何的乖巧、如何的讓爸爸媽媽念念不忘。
或許自己心裡也記得吧,當時的我臉圓圓、身體有點嬰兒肥、愛撒嬌愛穿裙子,
而這些,都是現在的自己所沒有的的。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我也染上了每天每時每刻都要坐在電腦桌前的壞習慣,
整個人都瘦了下來,很少在媽媽身邊撒嬌,穿裙子對我來說更是一大難題。
除了校裙或者宴會上的小禮服,平時我的裙子總是可憐的被我擱在櫥里的一個角落。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回到小學時的年齡,因為到了中學才知道一切的習慣都要從小養成。
預習、複習、自習,因為沒有習慣,也或許自己也懶,所以總是做不到。
也許有時候下定決心要做了,但也總是三分鐘熱度,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決心可靠不到哪裡去。
如果我也可以回去,我一定要養成聽到鬧鐘聲就起床的習慣,不然媽媽也不用每天叫我起床。
小學以驕人的成績畢業,到了中學才知道這樣的驕傲其實人人都可以有,自己只是其中的一個而已。
另外,當時的自己似乎也是個愛依偎在媽媽身邊的小女孩,不管是看電視還是看書。
最讓自己無奈的是,當時的自己可以一天完成一本參考書,
而現在的自己能夠一天里完成所有的作業都算不錯了。
唉,真想回到過去。

如果可以,我想回到剛踏入中學時13歲的年齡。
或許當時的自己對一切都很不熟悉,卻總是開開心心的、沒心沒肺的活著,
現在嘛,總是會想到朋友的拋棄和利用,或者自己想太多的心情影響每一天的自己。
也許當時的自己什麽都不會,但總是會提出一切的勇氣來,就算再怕再發抖也要站上臺。
現在,我也想沒心沒肺的活著,可是現實不允許啊。

時間的速度真的很快,我也從當年的小兒童變成現在的青少年。
青春,也許是生命中最燦爛的一部份,也許很值得去記憶,
但我覺得,童年其實更值得我們去回味。或許應該向前看,但偶爾拿出來緬懷也不錯。
我們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幼稚和叛逆而不敢回想以前,
但也就是這些幼稚和叛逆,證明了自己的成熟和成長。
或許我們長大了,但這也代表我們已經有了足夠的能力分擔媽媽的工作,更能夠讓媽媽安心。
以前的自己愛撒嬌、愛依偎在媽媽身邊,現在的自己也可以。
只要有心,什麽都不是問題。

每個人都清楚的知道只有哆啦A夢才有時光機,也只有大雄喜歡回到過去。
如果時光真的能倒流,我只想回到過去看看以前的自己。
我不會想讓現在的自己改變過去,只想要以前的自己改變現在的自己。
珍視現在自己所擁有的,忘卻自己所沒有的。



哈哈PMR的作文 =w=
其實我差不多忘記到完了大概大概是這樣 > <
應該沒有離題吧 @@

給點評論吧 > <



留言

  1.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 = = 最好不要出來跟我B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 :) 你頭像萌到我了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中新生活。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