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 The-Rooftop* 觀後感


我們天台人是很平凡,但也可以過得很不平凡。



一切都以這句話開始吧。哈哈其實本來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寫我的觀後感。
會找這部片來看,應該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讓我在Facebook的New feeds上看到有人....
分享了這部片的花絮還是精彩畫面吧!看周傑倫唱歌那享受的樣子其實也是一種享受。
不是在電影院看,或許會比較沒有看大片的感覺,不過那麼漂亮的顏色!!哈哈不錯~
跟我之前看《不能說的秘密》那種小清新的感覺很不一樣~ 周傑倫真的很神奇

是啊,在現在這個時代,拍戲的可以唱歌,唱歌的可以拍戲。
但我覺得不是所有人對待影視對待音樂的態度都能像周傑倫一樣。
搜了一搜谷歌,發現這部片從頭到尾總共穿插了30多首曲子 -.-
周傑倫又唱又跳的少說都有七八首 哈哈哈哈很有歌舞劇的Fu :3
我不是周傑倫的粉絲 雖然他唱歌真的很不錯 不過也沒那麼瘋
但是我覺得他對音樂對他所有的作品都很認真 這是我身為一個平凡愛看戲的女孩所看見的

除了周傑倫的態度、演技和歌聲,其實《天台》的劇情、佈景、服裝都蠻吸引我的
劇情雖然普通 但是我還是這樣被吸引了 :P 
首先 華文老師常說的 首尾呼應
這部片用的就是我很愛的倒敘手法 哈哈哈 雖然看到一半我就忘了前面那個落淚的女人 -w-
就這樣看著浪子膏的照片 時間回到了好多好多年前 然後 開始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
我看見了和藹可親又多人追的茉莉姐 可愛但是遲鈍的西蘭花(爆炸頭真的好難忘
有肌肉但是有點孬的黑輪 我印象中有點矮 -w- 的蛋花
當然還有那個有點臭屁愛說白癡喜歡艾心重情重義的浪子膏

我最喜歡當黑輪每次被嚇得要逃走的時候 浪子膏都會很帥的來一句

怕什麽?

哈哈哈哈哈完美的顯現出了黑輪的孬 -w-

柵欄的電梯 對我來說就是把大家帶到一個新世界的工具
天台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不論是在白天還是夜晚
天台上的居民雖然都屬於中下層的人 但是他們不放棄希望 每天都開心的生活著
或許他們沒有一份正當的工作 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沒從天台下去過
但是他們 都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們
平凡的大家都過著不平凡的生活 每一天都會有奇妙的事發生
這就是天台 這就是他們生活的地方

再來吸引我的還有浪子膏他們那個年代的車子和摩托
看著兩輛古董車在大街上追逐玩頭文字D里的漂移 真的好...特別的感覺 -w-
還有西蘭花在保齡球場得到300分拿到的小摩托車 拜託那真的能載人嗎 O,o
說到西蘭花 我記得在打最後一球的時候 汗水滴下來...
鏡頭就這麼自然的切換到他小時候媽媽爲了帶他去看醫生
冒著雨拖著不能走的腳踏車 寧願這樣慢慢拖著走也不要讓他下來 只因為他在生病
爲了媽媽 爲了可以讓她騎在摩托車上 他說他一定要贏得那輛摩托
這樣的他們 怎麼可能會平凡呢?
雖然那個摩托還真的有點讓人 -w-

主角們總是這樣自然的唱起歌來...有幾個場景是特別讓我有大片的感覺的
在浪子膏和艾心的戀情曝光后 中醫館里的報紙地板和鏡頭移位的方法
讓我覺得很震撼 雖然只是在電腦里看 但是真的很不一樣
浪子膏和那班朋友們總愛敲著水管來通話 敲五下到黑輪 敲六下到西蘭花 七下到茉莉姐
就算是這樣 無論你敲幾下 只要打開蓋子 全天台的人都知道你在說什麼
他們喜歡聊夢想聊人生 聊些可愛又搞笑的事 這樣無憂無慮 真的好讓人羡慕

周傑倫是個很特別的導演 想法真的很特別
竟然可以就這樣把皮影戲和竹竿舞這樣放進電影里 讓我也腳癢好想跳竹竿舞!哈哈哈~


《天台》這部片帶給我好一些體悟 對人生也有一點不同的看法


我想說 做自己最重要 這是浪子膏帶給我的
你必須知道你自己是誰 做好自己 做好該做的事 你開心就好了
你有著屬於你自己的舞臺 用你的樂觀你的生命力你的方式來演繹屬於你們的人生


影片快要結束的時候 浪子膏流著淚回憶著他的一生
媽呀我真的以為他會死掉 雖然主角通常都不會死 -w-
穿著紅色連衣裙的艾心在後面追 似乎永遠也追不上浪子膏
但是看著浪子膏的回憶 我又覺得 艾心追不上的似乎不只有浪子膏
還有他們在天台上所發生過的一切
艾心 或不是他們這個世界的人

哈哈哈很慶倖的 浪子膏沒有死 主角的不死傳說沒有被天台就這樣打敗
一個老人坐著輪椅出現在流淚的女人面前
似乎 天空就這麼晴朗了
記憶 就這樣被打開了 :)



不知道是針對人還是電影 有些人對這部電影總有不看好
如果導演不是周傑倫 這些還會發生嗎
如果導演不是周傑倫 這電影或許就沒有那種味道了
每一個人 都值得我們去鼓勵的

純屬個人意見 :) 那些批評什麽的就不要來亂了 -w-


自由 灑脫

我希望我的人生 也能活成這個樣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