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2013年學長團訓練營

路不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在去訓練營的前幾天,我就開始收拾行李了。很期待,很期待。
但是隨著那個日子越來越近,我居然開始有點恐懼了。越來越緊張,越來越興奮。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還在害怕。新學長,是一個過去的身份,現在,我是舊學長了。
可以教導新學長,可以教給他們一些新的值勤知識、步操方法——雖然我也步到不是很好...




今年的訓練營主題是《彎》,
代表的,就是此篇文章的第一句話。
路不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完了。
人生中,會遇到許多不如意、不開心的事,
但是只要你轉個彎看待這些事,
任何事都會變得不一樣。
新的一年,是人生的轉折。
要用不同的思想來跨越每一道難關。
心情,也會隨著改變。

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我今年在第七班,班長是欣潔。組員都是2012年下半年第二組的組員還有新學長們。
我們班有4位新學長,有一個是乙健的妹妹。其實我不覺得像啦,但是很多人都覺得XD
想對第七班的大家說幾句話。

欣潔,謝謝你這三天來的帶領。雖然我覺得我們班的組員們都好像很慢熱,
但是還是逐漸熱起來了。我覺得你做得很棒!謝謝你的努力 ^^
薈嬑,我好像一直跟你黏在一起哦 哈哈~ 你呼出來的氣每次都弄到我的脖子癢癢的哈哈哈
李旸~這三天好像受了不少折磨哦!又被打,又被要求轉呼啦圈,跳芭蕾舞……=.=加油~
瑩崢!喂喂,同個步操隊的,我們好像每次吃飯過後都會在討論步操的東西~這樣很好!
~Shaun.. LOL I've got nothing to say. Keep it on next year, do your best ! #Talk More#
銘惠....或許我該叫你四十萬?因為你是五十萬的妹妹哈哈哈哈……我明白的,其實你也像你姐姐醬吵的,只是還沒有熱起來罷了,你也是很會酸人的咯,特別是酸李旸 =.=
詩惠也是很吵的——我真的是吃午餐的時候才知道你是乙健的妹妹~一定要越來越吵!
善賓,你是我們班里算最會講話、講最多話的新學長,雖然還是不多話。但是算好了。

謝謝第七班,雖然很慢熱,但是我覺得大家都有一定的進步。
下次分享的時候可以多說點東西,我們會有比較多話題談。
我們都有投入在進行的各項活動里,所以你們真的很棒。

我的步操隊是初三A隊(尖叫!)... 教練是筠漪。
喂初三A隊,你們真的很不錯。但是我覺得我們是一開始很有氣勢,後來就弱掉了。
可能是因為太累,或者是腳痛。但是大家在小檢和比賽中都很用盡全力在踏步,很好!
想花式的時候,謝謝大家都有出到意見,才能有一個比較……嗯能看的花式操出來。
當然大家都會有大家不好的地方,所以這些地方,我們就要努力去改正、修正,
然後在下一次步操的時候,做好它們,然後有多一點進步……

我終於要開始寫日記了。

21號,12點多于仁愛廣場集合、報到,檢查行李。然後到講堂參與開幕儀式。
我的身份,是一個舊學長。我與其他學長一樣,在椅子上接受新學長的Hormat。
打掃好晚上要睡覺的寢室——教室、正路好行李后,就開始類似破冰的活動【新村】。
我們以班為單位圍圓圈,然後一起想口號。我們的口號本來很長,但是后來卻縮短成
——第七班,熱情不打烊!Yeah! 哇塞,連十個字都不到。我們神了。
我們班的帶班籌委時筠漪...好像一直跟筠漪有關係哈哈哈!

然後就開始了我們在訓練營的第一次步操。知道筠漪是我們步操隊教練的時候,
真的是有點爽~ XD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後來就有一個活動叫【分岔路口】,
這個活動是類似要開會的活動,但是參與開會的人就只有班內的人。
所以我們班有九個人,開會的人就只有九個人。
到最後我變成了儀容股……但是顯然這個股是沒什麼用處的。
讓新學長們瞭解了我們選股的方式后,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一直在講話……
啊不是,是交流!我們就在練習我們的口號 …… 雖然之後都沒用到了。
聽了蘇老師的講座后,獲益良多……………………………………然後就到小檢了。
真的是很緊張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口令員。
我真的很怕我看到Tuan會突然笑出來。可是如果他的眼神太有殺氣的話,
我怕我不會笑,我會哭啊 TT

(你知道的……我現在看著手冊里的時間表寫日記)

第二天,傳說中世界末日過後的一天。
我怎麼發現,我們還沒死。哈哈哈!
一大早起來就晨跑,累斃了。跑過後,腳整個是無力的狀態……
後來有一個【實地考察】。顧名思義就是新學長要認識執勤的崗位的活動。
我有講到一點點啦,希望明年我可以講更多。
我們走了很多地方,然後在食堂坐下,邊講食堂的崗位邊休息。
希望他們都還記得我們說過的。

第二天最難忘的,還是宵夜。我們的宵夜是湯圓,而且是很Big Size的那一種。
額,雖然有一點不熟、有一點粉粉的,我還是把它們吃完了 =.=
最開心的是可以一邊吃一邊說話!哈哈哈哈哈哈~

23號,大家期待已久的最後一天。
今天早上也有晨跑,而且比第二天的多跑了兩圈。啊我沒有在計較這個啦~真的沒有~
後來我們就在禮堂進行【理想出口】。看了兩部短片之後,我們就拿到一人一封信,
還有一個信封。是要我們寫信給自己,寫自己有什麽目標。我寫了很多……
我怕到時候如果我收到信的時候,我會哭。
可能是我還沒達成我的目標,也可能是當時的我讓現在的我失望了。
但是我希望到時候的我可以驕傲的對現在的我說,我完成了目標,並且不會後悔。
然後就是今天唯一的一次步操練習。
初三A雖然之前在花式操上有過不少爭執,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努力一起編好花式。
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可是還是會擔心比賽時我們的情況。
集合后就是【回憶路】了,是玩遊戲的地方。
個人覺得最好玩的是比手畫腳(因為我們才玩了3個遊戲 =.=)
吃完午餐后,就是【烙印之城】——拍照時間啦!
拍完照我們就去換衣,準備待會的步操比賽啦。
在禮堂集合后,步操比賽就開始了。
到我們的時候很緊張,雖然我比喜歡你們一直在做賽前準備……一直在那裡討論討論,
但是還是辛苦你們了。初三A隊 :) 你們都很棒的!
評審講評后,就到閉幕儀式了。

雖然我也很想站起來分享,但是我覺得我站起來后……
我的心會一直跳跳跳跳跳,然後我就想說,算了吧 =.=
不過因為嘉卉的關係,所以我們也有機會站起來一起向筠漪Hormat。很開心^^
公佈組名單的時候,我有點……嗯……嚇到。

想跟筠漪說一些東西。
筠漪啊....雖然沒有得實現跟你同組的願望了,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那樣的hor XD
是不是真的跟你很有緣?還是特地的 =.= 我的步操隊給你帶,而且帶班籌委又是你。
步操的時候,我覺得我們一開始真的很有氣勢的,
但是到後來,大家都沒有力,然後就越來越小聲了。
每次看你好像很失望的眼神我都很想哭一下 =.= 
我們真的不想讓你失望的,但是好像……還是讓你失望了。
雖然你每次都跟我們講不用緊不用緊,然後叫我們再努力,
但是我就是有一種辜負了你的心情。明年你就高三了哦,不同組啊,我會很想念你的 :(
真的謝謝你給了我們那麼多,我們到底幾時才要去看電影啊~~~還有吃飯~~~


然後,我想說,訓練營好像就這樣結束了。
很開心,有團友回來看大家 :P
結束的時候真的很不捨得,我很期待下一次的訓練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