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all36小時觀後感



《On Call 36小时》
(The Hippocratic Crush)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时装医务电视剧,由杨怡马国明罗仲谦黄智雯领衔主演,监制潘嘉德,本剧为2012无线节目巡礼剧集之一,此剧是继《妙手仁心》、《仁心解码》后,无线电视再制作的医学电视剧,本剧特色:“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能力越强的人,在社会所肩负起的责任比一般人重,医生的责任就是救治病人,但其实医生也同时兼任着其他身份,包括父亲、子女、兄长等。当角色重叠,身份有所冲突时,医生亦可能会迷失。只有认清方向和目标,才能真正背负起救人的重责。

附圖



手術房里激烈的情況。

醫生劇里最緊張和精彩的情況除了各位大醫生的感情生活外,
當然是他們爲了病人的聲明與病魔搏鬥的手術戲啦!
每一位病人都對他們有很大的意義,幫自己最親的人動手術,真的是件難事。
魚仔楊怡飾)在心胸肺科實習的時候,第一天就能進入手術房當副手,
真的是件很令人佩服的事~哈哈!
但是看手術戲其實很無聊一下,因為就是整個很緊張的狀態,
而且通常是神經外科或者心胸肺外科的手術,結果就很多大量出血的情況發生。
我是不怕血啦,但是看了這個覺得我對醫生這個職業的興趣是沒有了 -.-
算了,反正也不曾有過 :P 醫生的壓力真的很大啊!
希望當醫生的人,目標不只是要賺錢,而是要把病人醫好,這才是當醫生的責任!

P.S 今天凌晨吧,我去了趟醫院。我的過敏真的是越來越嚴重,眼睛要跟淵翔一樣小了!


面對生離死別,大概是醫生最長面對的事吧。
真的有良心的醫生,應該都會對自己一不好病人得事情而傷心、愧疚吧?
哈哈,這也其實是我的猜測而已Lol. 誰知到呢,也許有一天我會當醫生?
不過這不太可能啦。



一康篇。

他真的很帥 ♥ 但是最後死了 =.=
他的精神很令我敬佩。多年前因為哥哥一件頭開快車,
而導致雙腳不能行走。熱愛運動的他很樂觀,很開朗。
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他認識了簡晶晶,而且喜歡上了他。
原來一直都很開朗的他,也很自卑,認為自己配不上晶晶。
魚仔真的很關心他,也許是因為一件頭吧,特地去尋找站立式輪椅給一康!
當沒有那50cm的差距后,一切真的就不一樣了。
在他們在一起的那一天,就是那一天,一康去世了。哇塞真的很狗血的劇情!
大家都很懷念他,但是我也不懂做麼就會晶晶和那個洋蔥會在一起咯 -.-
一康超帥 :P



男女主!配吧 :P

一件頭馬國明飾)和魚仔,兩個很固執的人。
雖然有點莫名其妙,但是還是很開心最后他們在一起了。
說說美雪黃智雯飾),我覺得她只是仰慕一件頭而已,並不是那麼深的愛。
或許是因為一件頭會給她出主意,會教她一些神經外科的知識吧!
還有洋蔥羅仲謙飾),他對魚仔,或許只是對姐姐的感情,
最後竟然和晶晶在一起……這個莫名其妙的劇情我噴了
雖然魚仔的腫瘤並未切除,但是我希望那天到來的時間,不要這麼快。

On Call 36 小時 II,我等著!

# 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看醫生戲  期待下一部,但是希望給別人做主線,
因為我不希望讓幸福著的一件頭和魚仔 又有什麽愛恨情仇扯不清的關係。
就這樣幸福下去,
挺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ASKAL: 一部必看的马来西亚电影

高中新生活。

廿你 / 2016年学长团高三叙别会 【一】

青涩 | 回忆